close

這草莓果醬的製程,因為有一個晚上沒有爬起來,所以它多睡了一夜。

有點緊張的問凱特,死啊! 我的草莓多放了一夜耶…

IMG_8559  

凱特說:沒關係! 

我的外甥好喜歡吃草莓,這草莓果醬是為了讓他感到阿姨很厲害才願意下手的。

上回妹妹去苗栗買了瓶很大的草莓果醬給我,還在我的冰箱,只吃了1/3,很膠,一定有加果膠。

書裏就有寫著,草莓果醬的膠化比較難,我煮完還是很擔心,又問了凱特,凱特說這是正常的,跟鳳梨果醬不同喔!

幾天之內同時做了幾款果醬,心得就是,好緊張,每種特性都不同。

放了一天,我還沒勇氣打開來,就在阿肥說肚子餓的同時,我說:有吐司吃!

我問阿肥要不要試試草莓果醬,他說不要,因為他不愛吃甜。

我說:你試一口看看呀! 於是幫阿肥塗了一小口讓他試,接著他說:再多來一點!

IMG_8603  

IMG_8601 IMG_8602 IMG_8600  

我把市售的草莓果醬和這個自製的手工草莓果醬做了比較,我的真的比較香又濃郁喔!

阿肥說:妳現在連果醬都搞出來了,妳會不會做馬卡龍?

我有點驚訝,吃魯肉飯的阿肥都知道馬卡龍了,原來是有前同事自己有興趣,做了盒送給他,全下了我婆婆的肚裏了。(我也好愛馬卡龍呀!)

我告訴阿肥:那你願意投資12萬以上的烤箱和送我去台北學習嗎?

阿肥說:那妳做果醬就好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