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吉果醬

本以為含吉果醬是一款很容易做的果醬,結果我也是到了第二回才做出來,而且不是原味的含吉果醬,是焦糖味的含吉果醬。

哈哈哈!! 不過,做完果醬時,凡凡整碗捧走,嘟嘟追著我的湯匙跑的感覺,真好!!

第一回,煮完含吉後,孩子們該去掛號的時間到了,我沒辦法接著做。

很急地打了通電話給凱特,她一接起我的電話還以為花生了什麼事? 

其實我是要問,先擺著有沒有關係? 凱特說:沒關係的。

安心地出門去了,回到家,立刻奔向含吉,我跟阿肥說:給我20分鐘,我要把含吉果醬完成。

阿肥說:妳盡興吧!

結果不到十分鐘…,我跟阿肥說:我的含吉整鍋毀了,而且我學到不可以把含吉放在底部又開大火。

阿肥笑著說:沒關係,這也學到了,是經驗。

我催促著阿肥說:那你要搭高鐵北上的話,就趁早吧,免得太累。

其實我心底盤算的是,我要趕快去買含吉,我想要做出來。

很順利地送阿肥去高鐵,接著採買含吉。

這回糖先放,再放含吉,挖含吉的速度太慢,糖融化的速度太快,所以…我煮出了焦糖口味的含吉,雖和原食譜不同,但是意外的好吃! 想到這焦糖含吉就讓我動了想要自製冰淇淋的念頭。

IMG_8641  

謝謝凱特不厭其煩的讓我發問,和回答我! 她說:松露姐姐是這麼教她的。

好感動!!

然後,東搭西搭的,我為了試果醬,搭了麵包吃,單吃…吃著吃著,讓原本已經胖了2公斤的我又胖了一公斤。總共3公斤了,除了生完以後的半年內,我還沒這麼胖過,驚驚!

因為一吃就很難停下來,啊! 我暫時休兵,換回義大利麵好了! 還有幾道要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