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21.發脾氣的麵(彈簧麵)

已經晚上8點了,中午的大餐到現在還在飽,沒有很大的食慾,但又不想等到躺在床上時就開始發餓,然後書翻翻,找到了開胃的麵。然後把麵的份量減少20公克。

IMG_9756.JPG  

那條辣椒,好強,我在考慮要不要去籽的同時,先切片放在舌頭舔一口,我決定要去籽,如果不去籽,我吃完可能會往生吧?

IMG_9757.JPG  

有顆放得較久的蕃茄,被我切掉一半,小蕃茄就留一點點當水果吃! (幸好留一點點)

IMG_9759.JPG  

邊炒邊覺得有夠嗆,心想,移出鍋子裏的辣椒,是不會再放回來了,不然會辣死自己!

ps.蒜頭有移回鍋中,最後撒上黑胡椒,好香喔! 有科學麵的香味!

IMG_9761.JPG  

原鍋加入蕃茄炒軟,嚐嚐味道,我以前煮菜都沒有邊煮邊嚐的習慣,就傻傻地照食譜上的調味,導致有的會太鹹不然就是不夠鹹,其實,調味是最重要的。常常煮東西給另一半吃,也不嚐味道,有時看他邊吃邊飆汗,要不就整碗吃完說太鹹,跑去吐…他好可憐!

很高興,現在有這個好習慣了! 

IMG_9762.JPG  

拌入煮好的麵條,這家麵條也好好吃! 這款麵水煮11分鐘! 然後我淋上了比書裏建議的檸檬汁還要多一些,可以解救一下 太辣,也把幾顆未下鍋的小蕃茄,切一切再拌入碗底,又多了一層滋味。

小蕃茄真是好物呀! 可以煮又可以當水果…棒棒! 

我的飲食中不需要很多的肉,但一定要有菜! 

IMG_9764.JPG  

喲呼! 這碗麵辣得很開胃,舌頭被辣一直加乘到麻時,剛未下鍋的小蕃茄可以讓我的舌頭得到舒緩,然後繼續衝刺,食慾沒有很好時,這碗麵大開胃口,辣得好呀!

我覺得嗜辣的人,吃到這碗會覺得很過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