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一天,我妹說我媽生日要到了,去哪吃?

看一看,是聖誕夜,我想,我想了想,在家吃好了,我煮。

我問了我弟想吃什麼? 他說:佛跳牆、照燒雞…中式的菜色!

硬著頭皮說:好! 然後,趕快翻食譜、趕快去學學!

剛好無毒的家開年菜的課,這也是我生平第一次去無毒的家上廚藝課,無毒的家老闆娘通知我有課,約有10次了,我沒一次去上的,哈哈哈!

聽到有佛跳牆,就衝去上,結果是簡易輕淡版的佛跳牆,也好吃啦! 至少符合不油的原則。

 其實昨天中午,心裏有點害怕,這些菜有很多是第一次做,不知會不會…,不管了啦!

下午和我妹去買了一堆菜,東奔西跑的,買菜買了2小時,而且好冷的天騎機車出門,不騎機車的話,可能無法鑽進市場去。

IMG_0055.JPG IMG_0057.JPG  

我嫌無毒的家教的簡易版佛跳牆沒有主湯頭,所以用了 我的義大利麵 姊姊教的雞高湯,先熬雞高湯,再來處理一堆菜

IMG_0055.JPG  

唉! 天氣冷,東西退冰的速度,龜速,我不想用微波爐退冰是怕微波退冰不慎的話,肉熟了不會甜! 就整個大大影響我煮菜的進度,因為我只有2個爐子, 初該買3口爐的,幸好有一個武器,幫助我很大,無毒的家mp5的鍋子,沒有想要介紹它,因為我不擅介紹東西。

我熬好雞高湯、煮好了佛跳牆、牛肉湯、櫻花蝦油飯、烏魚子後,發現,天呀! 已經6點多了…人通通都來了,一直喊餓了!

我弟先來,我還請他火速幫我剝生栗子,因為剛撥了3顆發覺太耗時間,我弟還上網GOOGLE火速剝栗子的方法耶! 呵呵!電腦有時很方便。

太急了,也忘了雞腿到底哪面要先下,我喊說:快,查一下雞腿哪面先下? 哈哈哈! 有皮的那面啦!

趕快火速煎照燒雞腿,心裏一直唸那4個口訣(bonny教我的醬汁的比例 水糖酒醬油)、牛小排、干貝、大蝦、燙透抽、白酒蛤蜊指示我妹做五味醬、指示我妹洗菜、切菜,我煮菠菜,其實後來如果沒有我妹,大概要8點多才能開飯了!

算了算,連飯總共11道耶! 都想起立為自己鼓掌了! (當然也要謝謝我妹妹)

苦的是,我一邊出菜,一邊被掃光,叮嚀我弟要幫我拍照,也沒人理我的,我弟說:吃完了怎麼拍啦

照燒雞腿還煎了第二隻,第一隻的擺盤卡水,因為切好好的,淋上醬汁,第二隻我和妹妹要吃的,就隨便啦!

IMG_0062.JPG  

大受好評的黑麥汁豬腳

IMG_0063.JPG  

bonny教的照燒雞腿,第一隻清空了,這是又煎的第二隻,急著吃,沒煎到熟,又放到醬汁裏煮,醜了些!但美味沒減!

IMG_0064.JPG  

牛小排,搭上松露姊姊的黑胡椒醬(忘了拍) 印尼的小東說:姊姊,那黑胡椒醬好好吃喔! 下回她要教我做沙嗲醬,跟松露姊姊的版本不同,是她們在印尼都會做的。

IMG_0065.JPG  

見底的佛跳牆,大家一直笑,明明就是芋頭湯,哈哈哈!很好喝喔! 湯底很讚的。因為我不會炸東西,芋頭沒炸過,結果煮到後來會糊掉,沒關係啦! 大家還是吃到見底了!

IMG_0066.JPG  

白酒蛤蜊九層塔,要妹婿去幫我摘九層塔,結果他摘薄荷來,又下去重摘時,已經好了,結果丟到盤中時,湯汁變綠! XD

IMG_0067.JPG  

我愛吃的大蝦

IMG_0068.JPG  

為了老弟不喜奶油,不放奶油煎,結果香氣沒奶油來的香,不過12顆也只剩2顆。

IMG_0069.JPG  

大家都覺得很好吃的櫻花蝦油飯,其實煮這道,我有點緊張,因為我用的不是無毒的家OEC鍋,會準備材料,但用我的HOTPAN只能憑我的感覺,結果大成功。

其實人家準備的是  蒲燒饅櫻花蝦油飯,結果大家喊餓時,我馬上端出油飯,忘了再鋪上 蒲燒饅、香菜啦! 哈哈哈,那就等老公回來再煮一次給他吃。他在電話的那頭聽我煮11道可是不可置信吶!

IMG_0072.JPG  

我問阿木說:滿意嗎? 阿木說:滿意! 我再問阿木說:那我可以嫁了嗎? 阿木說:可以!

IMG_0075.JPG IMG_0076.JPG  

今天收拾殘局的人是我閒慧的妹妹,好貼心來著! 讓我喘口氣!!今天去買海產時,老闆問:妳們是雙胞胎嗎?

哈哈哈! 只有我聽了開心,因為我們差5歲呀!

IMG_0078.JPG IMG_0079.JPG  

祝我的阿木,一直健健康康,開開心心!

IMG_0081.JPG IMG_0085.JPG IMG_0088.JPG IMG_0089.JPG IMG_0091.JPG IMG_0092.JPG  

孩子們也都好開心的呀! 

這裏純粹是幫自己做記錄和留念用的,如果有朋友想了解這些好吃的菜。

可以到 FB搜尋 TINA樂活廚房,TINA老師有把她的菜,詳細的食譜通通寫在上頭,都很簡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