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完後接著練習戚風蛋榚囉!

把所有的失敗集結,打蛋白時,判定是一個很重要的依據,到底要打發到什麼程度,就是憑感覺啦!

今天打到 立起來微彎,不是絕對的直立後又多打了幾下馬上停手。

這次把1/3蛋白挖到蛋黃糊裏,調到和蛋白差不多比重後,再整個倒入蛋白裏,拌到手有點酸,還不是很勻,拿起打蛋器,輕輕攪拌後,再用刮刀繼續混合。

站在矮凳上倒麵糊,還墊了腳尖,一手拿著刮刀一手拿著盆子就顯得有點吃力,把麵糊抹平後,送入預熱好的160度烤箱 30分鐘。

取出時,用力在底部敲一下,再倒扣,等冷卻。

書裏是寫著,冷卻後套上塑膠袋,送入冰箱冰過後再脫模,但我等不急了,它冷了我就脫了。

IMG_9802 

沒有厚皮,太好了! 切開才見真章! 曼妮問:為何會2層?

餅姊推說:可能是旋風的關係,關掉旋風。

喔喔!我真的是開麵包旋風鈕無誤,我明天再來試 沒有旋風的。

但…這樣也很美呀! 

IMG_9804 

邊切邊喊 OH YES! 每一塊都沒有洞洞,組織都很美喔! 濕潤又有彈性!

IMG_9805 

我好開心喔! 真的好開心好開心! 好幸運有各路高手指導,我第3個就上手。

IMG_9806 IMG_9807

能不能,以後都維持這樣呀? 繼續試就知道了!

再組合回去,明天送給凡凡學校的老師吃!IMG_98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