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想學會煮肉醬義大利麵,因為我的女兒愛吃!

我記得高一那一年,我媽媽開始要求我每天下課都要煮晚餐給她們吃!

這是命令,不是出於我自願,每天媽媽都會把她要我煮的菜買好,然後用電話指示我,

什麼跟什麼一起煮,什麼先下鍋....。

煮了一年的晚餐,就只是煮熟,然後可以吃下去,也沒有學到所謂的下廚基礎,

一年後的收穫是:我變得很會煎魚,但我從不吃自己煮的肉,因為我無法忘卻從有血到熟的畫面,我吃不下!

然後我變得更不喜歡吃飯,我總是煮完後,只吃青菜、湯、魚之類的!

我也不喜歡在媽媽家的廚房煮菜,因為開放式的店面,會有老鼠來,我每次要煮菜前,總是拿掃把敲敲打打地,讓老鼠先跑走,儘可能地洗呀刷呀每個流理台的桌面。

那一年過了以後,我再也沒進過廚房。

一直到我有了自己的家,我幻想著我有一天很會煮菜,然後我在我的能力範圍之內請廚具公司設計了我很愛的黑色廚房,陸續買了一堆鍋具,最貴的那個鍋子可以買一隻iphone。

也買了一堆食譜,以為這樣就會有廚藝…,事實上並沒有。

我上網爬了很多文,看了很多部落格,我還是煮得亂七八糟,而且煮出來的東西好像也一餐吃不完,就對下廚這件事暫時放棄,頂多在廚房搞搞手工餅乾、饅頭、手工披薩。

我的女兒好愛吃 肉醬義大利麵,每個星期一定要吃一次肉醬義大利麵,我有事沒事就去找看看哪家好吃? 哪家的肉醬不加黑糊椒? 有間好吃的義大利麵竟禁止12歲以下小孩進入。對於這一點,我感到很失望! 所以我好希望我可以做出女兒愛吃的肉醬義大利麵。

IMG_9698.JPG  IMG_9950.JPG  IMG_9953.JPG  IMG_9955.JPG  

好久好久以前,松露玫瑰還沒出書以前,我就會常收看她的部落格。當時我會覺得那些食材都離我好遠,只能看看,也吃不到! 總只是看呀看的,雖然吃不到,還是很愛看,是因為,她的文章好有靈魂,可以把味道轉化成文字的浪漫。我真的好愛看她部落格的文字,很愛很愛,有時候只是一句話,就可以觸動我好久好久!

她出的書,我也都有買,一直到真正試做是第二本,波隆納肉醬,那簡單熬煮,卻濃烈的肉醬滋味深得我們的心,女兒現在心目中最好吃的肉醬是媽媽熬的!看到第三本書我的義大利麵,我欣喜若狂,因為我可以有機會吃到各式各樣的義大利麵。

女兒的爸對於西式食物沒有很大的興趣,我的義大利麵中的量都是2人份,我可以把份量減半做一人份,然後自己吃掉,從拿到書到今天,我總共做了二十五道麵,每天一道。而且連女兒的爸也接受青醬,他覺得我的青醬義大利麵做得真是好吃!

IMG_9777.JPG  IMG_9772.JPG  我現在3分鐘就可以做好青醬

有好多的朋友問我:妳很愛吃義大利麵吼? 

其實它真的很快速、很方便、又很美味,會飽又不會胖! 吃了25天,我瘦了1.5公斤,這算是意外的收穫。

書中的各種醬汁也可以應用在菜餚上頭,例如奶油檸檬可以搭肉類、香腸,蕃茄辣醬、青醬可以搭麵包,白醬可以煮濃湯,實在是千變又萬化呀! 現在外頭的餐廳不是都走創意料理的路線嗎? 學會了這些在家裏的中菜,也可以有創意! 

這樣勤於練習和跟各式各樣的食材接觸、家裏的爐火慢慢熟悉,我現在連學中式的菜也開竅了。

所以,我很謝謝松露玫瑰,謝謝她用心經營的部落格和書幫我打通任督二脈。

然後挑食的女兒,也因為媽媽開始下廚,她的食野愈來愈廣闊。1歲2個月胃口好的兒子呢? 每道麵麵都搶著吃,微辣也不怕喔!

IMG_9934.JPG  IMG_9903.JPG  IMG_9890.JPG  IMG_9925.JPG  


我現在也會煎牛排,也敢吃自己煮的肉了,這算是我人生一重大突破。因為學她擺盤可以讓我忘卻下廚的血腥,做好菜擺好盤後,只有美美的畫面吸引當下的目光。

IMG_9991.JPG  

N年前煮義大利麵不是過軟,就是太硬,也只能買現成的醬料來搭,要不就是去餐廳吃一盤280元的麵。到現在我把麵下水,到快要好之前會邊試麵的硬度是不是我要的,感覺自己愈來愈專業。

這個成長對我而言是很珍貴的,我從這本 我的義大利麵 開啟了下廚之門,和找到我廚藝的信心。

然後把這個信心延伸到中菜,現在中菜我也能做得很好了!

近來,我的老公也覺得我廚藝上進步神速,他根本不知道我每天在練習的這些是有意義的。

書裏 松露玫瑰的廚房筆記讓你作菜嚐味道時很容易辨別自己有沒有抓到這道的精髓,,作者形容食物味道之文字優美的敘述和每道菜的圖片令我好想試試那滋味。

還有,松露玫瑰不斷提醒做菜要 test test test,這個也很重要,我現在才有這個好習慣。

我從新手變成我很會煮義大利麵! 你也一起來吧!不管你生活中有什麼不順利或壓力,走進廚房,為自己做出一盤幸福的義大利麵! 

IMG_9491.JPG  IMG_9515.JPG  IMG_9558.JPG    IMG_9660.JPG  IMG_9636.JPG  


arrow
arrow

    吳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