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阿爸是個鋼鐵人,對於家人從小到大喜不形於色、怒氣總是在臉上

長大以後才了解,他只是不知怎麼表達愛、只是習慣用責罵代替關心,他比較情緒化,如果,我們也能沈住氣,就可以理解他的情緒化,他並不是個惡人。

只是,只是,我們也是人,常常也被他的情緒牽引著,常常也不想親近他,免得不小心踩到雷。

從小到大,不管阿木煮什麼,他就嫌什麼…OMG,我曾經跟他說:為什麼大家都覺得好吃,只有你覺得這個不好、那個不對,你不是說吃什麼都一樣,你一天30元就可以過一餐? 你吃白粥可以加醬油就好? 為什麼這麼會嫌棄東嫌棄西? 他默默無言,我想,我也講得太直白些了,我不該用他情緒的字眼來堵他的嘴!

我開始會下廚以後,常有幾次的生日、聚會,我都在家裏自己煮,忙東忙西的,有幾道煮得不是那麼好,問他好不好吃? 也看他吃光光,自己試了一口,唉喲! 不夠鹹、唉喲、太濃…他一句話也沒有嫌我,哈哈!  他一句話也沒有說,但我覺得他已經很支持我了! 因為一句嫌棄的話也沒說出口。

最近看著曼妮去農村LONGSTAY,看著她在鄉野的生活,其實,也就是我阿爸在自己工廠的生活,我想著,為什麼曼妮可以去煮飯給朋友吃了,我不能去煮飯給阿爸吃? 我可以不用等到節慶聚餐才煮給阿爸吃,我可以抱著我慣用的鍋子去工廠煮飯給我的阿爸吃呀!

雖然常常很氣我的阿爸腦袋頑固,我氣著他的頑固的同時,我不也頑固? 

我還記得我看完 為自己出征時所流下的淚水,我阿爸就是故事中的武士,然後,不是他不親近我們而已,是我們也選擇不想親近他。

想想我都三十好幾了,阿爸也六十好幾了,所有現在會氣的一切,等到有天他往生或我往生後,都會化做好小的微塵,一點也不值得在意。

帶著勇氣和愛… 我要努力為我阿爸做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