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上菜市場買了各種部位的豬肉,站在攤子前等許久,發現,此攤生意很好耶!

我只要進到肉販攤都會憋氣,但站太久了,就忘了憋,然後發現這攤沒有肉腥味,我以後肯定會一直來這攤光顧了,因為老闆是年輕人,攤位很乾淨,還會細心的回答我各種問題。呵呵!

中午問松露阿記,阿記說加了牛絞肉比較有肉味,讚! 所以我只好跑去有機店買牛絞肉,無奈只有牛肉絲,只好買回家自己手工切。(其實我有絞肉器具耶,哈哈哈,但我忘了我收在哪裏,我要再花時間找一下)

晚上8點拿牛絞肉、牛肉條出來退冰,打算孩子們睡著後再來做,結果我也睡著了,醒來已經是凌晨5點,幸好天氣冷,趕緊動工製作肉丸。

我N年前為了煮阿肥想喝的南瓜濃湯買了整組的百靈,平常只用到打泥功能和打蛋白功能。今天才發現,有一個玩意兒可以絞肉,但它絞出來的是肉泥,絞完才發現的,如果我不要按那麼久可能絞出來就不會是肉泥,就是絞肉吧? 改天再仔細研究一番好了。

 

這次的肉丸 豬絞肉1公斤 牛絞肉0.5公斤 所以我照原食譜再減一顆蛋量。麵包粉就是我平常切下來的吐司邊集合,再用果汁機打碎,超香的。 P1160704P1160706  

我把幾支筷子集合在一起,比較好攪拌,又好洗。

開始把它們變圓,但我是用湯匙挖,2手互摔。我這麼做追求的不是彈性,是我不知該怎麼把它們弄圓,對我而言,這是我想得到的方式了。

P1160710  

大部分的捏大顆些,想說,壓扁,就可以夾在吐司麵包裏當漢堡肉了。

送進冷凍後過2小時以上不需退冰,直接熱鍋煎上色再使用。

下午買了高麗菜回家,趕緊來製作這鍋香噴噴的烤泡菜肉丸子。

P1160713 

送進烤箱1小時,最後10分鐘再塞個馬鈴薯焗考。

P1160714 

因為我使用的是大頭媽的素高湯,所以我水量加到2公升,又加了根玉米、1塊高麗菜的梗、3塊豬排骨裏頭。湯頭好好喝!

1小時後見真章,好香好香呀! 這麼大鍋都沒有噗出來。但是這個鑄鐵鍋本身的重量加上內容物,從烤箱裏端出來要小時,一般弱女子可能扛不出來,幸好我家在賣五金,我每天扛一些些重物,算是有練過的了。我最重可以扛30公斤。

P1160715 

趁出爐時吃掉這一碗,感覺超超好吃的。接著整鍋開車帶去弟妹家吃,我一路時速是30-50之間,剛好遇上下班時間,可以慢慢開,都沒有濺出湯汁,哈哈!

我親愛的弟弟吃了一顆肉丸之後說,他不太敢再吃第二顆,因為牛肉腥味很重…那A安捏。不過湯頭很好喝! 可能是我捏太大顆,湯汁進不去丸子裏面,然後他說泡菜的酸味把牛肉腥味提升了,他並非不敢吃牛肉,像昨天陳阿嬤的滷牛肉,他就敢吃,因為沒腥味。

其實我是心理作用超強的人,我聽完他這麼說,我自己對肉丸子,整個冷掉,在家裏吃的時候我明明就覺得很好吃,很開心的。

但一聽他講完,我整個腦袋裏 那2包牛肉退冰出血水的畫面一直上來,我也吃不下了…唉!

下次,下次煮給他們吃,我只用豬肉絞肉就好了。所以我打算,把冰箱裏那些剩的肉丸子,切成2半使用,或者壓成漢堡肉,再加上些香草,用香草蓋掉肉味。

家裏,可能只有我弟弟跟我一樣,怕肉味,哈哈! 我爸媽、我妹吃肉就不會有這種反應。但我們也沒到要吃素的境界。

 

P1160716  

這焗烤馬鈴薯忘了吃,還是晚上又回到家後,再烤5分鐘當點心,好好吃! 我是馬鈴薯人。

其實這等待泡菜鍋進烤箱的一小時內,我還做了一件事,就是烤茄片。

終於在黃昏市場買到這種圓茄了。1顆15元 40顆50元。

P1160717  

烤完嚐了一口,嘖~我幹了件蠢事,就是我下鹽巴要讓它們出水時,灑太多了,即便洗掉表面也來不及了,因為用一小瓶灑灑灑的那種,我根本看不出來,灑了多少,哈哈! 下次改手捏來灑就好,不要這麼無聊。

都花時間烤完了,又不能拿來做茄子肉醬派,置涼後把它們用塑膠袋裝起來要想辦法變化利用。

就在今天早上,我把放在冰箱沒用完的一些薯泥和茄子結合在一起。

一層茄子,一層薯泥疊完後,最上面再加上花生醬,因為烤箱子時,阿記搭的花生辣醬味道很美妙,接著再放上康提乳酪、焗烤起司絲、黑胡椒。

嘖~ 我的早餐,太太太好吃了,因為送進烤箱180度10分鐘後,就整盤攜到店裏吃,也沒時間可以拍照。

我改天會再做來吃,再來拍照。真的很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