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學會熬肉醬後,我的冰庫就會有冷凍的絞肉備用,以防我心血來潮想要熬肉醬。

把150克的絞肉解凍,就可以提供我們母子3個人吃一餐。

小朋友不吃辣,就來個 肉末燒豆腐

在p92.學會讓豆腐排水的方法,燒豆腐就不易稀爛破碎和不會有豆腥味。加米酒的時機和豆腐煮多久,讓豆腐更入味。

IMG_9977  

凡凡下午去小東叔叔家玩,帶回了些蕃薯葉和2小條茄子。

p104頁 紅燒鑲茄子

我最喜歡去 湘川菜館吃 魚香茄子了,但…外面賣的魚香茄子可是又油又鹹的呀! 久久去吃一次,我可以接受,但總是一盤魚香茄子,得配上2碗白飯,這樣吃到後面是感到痛苦,爆鹹爆鹹。

我其實在家裏用麻辣香腸做過魚香茄子,也是爆好吃的,2大條長茄子也才25元,自己在家十五分鐘其實就可以做出一盤了。

現在看到這個紅燒鑲茄子,非做不可,它和魚香茄子有異曲同工之味呀!

不過,鑲了肉的茄子再紅燒,沾附在茄子上的醬汁和一口咬下去時,呈現了2種口感耶。

原來要鑲肉末時,只要注意書裏說的小技巧,鑲上去的肉就不易掉下來。

由於我今天使用的是小茄子,不好鑲肉,賣相不佳,不過,相當好吃!

IMG_9972  

炸過的茄子很香很香喔!  

這一小碟通通是我的,因為我放的是朝天椒,一條就很夠味,小孩都不能吃的,哈哈!

IMG_9981  

 

連同煮飯,約35分鐘,就這樣一小桌。帶著2個小孩出門吃飯再回來,也要一小時。

比起在外用餐,我其實更喜歡在家裏吃飯。

握拳,好好練習這本食譜,熟能生巧,假以時日,我應該就可以有1小時搞5道菜的功力了。

我會從這本食譜做回去小米桶的其他本食譜,因為這本有很多 為什麼要這樣做的概念,熟記下來之後,就…中菜通啦!! 耶~~~~~~

我媽媽說:我說人家說,妳做一道菜就po上網,妳幹嘛這樣?很無聊耶! 

因為我媽媽不會上網,她都是從我身邊的人看到我在幹嘛,她今年也不知不覺地又包了很多肉粽出去,是我害的,哈哈哈! (明明她也包得超開心的,因為吃過的人都一直開心的鵝樂她。)

我說:我在參加活動呀! 可以參加抽獎! 而且,人家作者都還會看我的網誌,再指導一下耶! 這樣我不用去外面,就上了好多廚藝課。而且媽媽應該支持小孩從事正當的樂趣呀! 

我媽說:賀賀賀,妳開心就賀! 

這就是我的樂趣呀! 我不會因為什麼人說了什麼,關上我的心門。我做這件事時,超開心的,就也不用理會看的人怎麼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