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8個料理的為什麼? ISBN:9789866210181

p112

蜜芋頭

芋頭料理多變化,可甜也可鹹。購買時應挑選外形完整,不要有爛點,並拿起掂掂看,

相同大小愈輕的愈好,代表水分不會過多,吃起來較鬆糯。芋頭烹煮前可切塊狀,用油炸熟,使其定型;或是用烤箱烤至表面變乾,這樣煮好的芋頭比較不易崩散糊爛。

---------------------------------------------------------------------------------------------------

我自己的原生家庭,全家都好喜歡吃所有的芋頭料理,我的小孩們和阿肥卻都不喜歡,還將芋頭列入拒吃排行榜之一,也沒關係,就沒人跟我搶。

我去年吧,曾買過芋頭回來蜜,在網路胡爬的文,想不到煮出來的跟網誌形容的差很多,只好整鍋倒掉,因為都是米酒味,好噁喔!

今天看了小米桶的 238個料理的為什麼? 裏面的這篇蜜芋頭,我…有信心可以煮出跟外面賣得一樣了,我常去文化路那攤買冷凍芋,一杯好像40元,也沒幾塊芋頭 。

其實錢也不是最大的重點,重點是:那個老闆沒有一次笑臉,每次跟他買都好像我欠他多少錢似的,但只有那家賣得比較好吃! 只好繼續忍耐。希望自己做出來以後,就可以別再去交觀了,哈哈!

我明天一定要買到芋頭啦! 我要吃! 我要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