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看到黛比做了涼拌茄子,想到spa店的大姊跟我說過:便當店的老闆教她炸茄子時,不要和空氣接觸到,顏色就會保持住。我想,燙茄子也會是如此。

買茄子時,賣菜的老闆告訴我,茄子要買很紫的這一款,才是好吃的茄子,不要買粉紫的。

應該是我燙茄子的水沒有加醋,所以深紫還退成淡紫,但不讓它冒出頭就不會黑了。

淋上 蒜末、薑末、醬油、香醋、香油、一點點糖調合的醬汁。很開胃!

其實也可以拌5味醬,也對味。

IMG_9271  

 

昨晚我媽摘了些皇帝豆回來,我在左手邊連結的 小R看過,她把皇帝豆剝皮,比較不會脹氣。

如法炮製,幫皇帝豆脫了衣服後,本來想煮湯,後來覺得熱,乾脆和豆皮炒一起,變成涼拌菜。

用油爆香1大匙花椒後,撈起,再放入2個蒜瓣,不去皮,壓一下,聞到香氣後,放入皇帝豆炒一再,再放入豆皮翻抄一下,再放入醬油、鹽巴調味,再放約些水,悶煮至黃帝豆熟後,置涼。

要食用時拌入香油、辣椒、香菜。

DSCN9731  

我在里仁有機店買的 名豊冷凍生豆皮,很好吃喲!

中午從冰箱拿出來後,也拿了半條法國棍,這樣就是一餐了。

最近要實行清淡飲食和只喝水,不喝飲料,和減少上網。

其實我本來在全聯買了根蘿蔔要回家醃,結果拿回家時,削皮後發現它壞了,又拿回去退錢。

退回了22元後,我跑到里仁買2根蘿蔔56元,現場削看看,它有沒有壞掉,呵呵!

我要來想想可以製些什麼,就通通放冰箱,最近就靠這些小菜過活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