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何止一種- 麵包會讓人發胖嗎? 這個問題看似簡單,答案卻不簡單。因為麵包並不單單是麵包,世界上有許多不同種的麵包,不僅製造方法完全不同,有時連材料也相差甚遠。對於新陳代謝較差的體質而言,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麵粉造成『肥胖』的可能性將提高。然而,用心製作的麵包,只要使用品質優良的專用麵粉,營養比例就會均衡,成份也會是蛋白質和吸收緩慢的醣類,並不會引發胰島素激升而損害健康。好的麵包也含有惰性成份(纖維),能調節腸部消化,阻止醣類吸收,但過多的纖維可能太刺激腸部,產生發酵且造成不適,使微量元素或維生素吸收不足。那該如何斟酌的纖維的多寡呢? 這就要靠麵包師傅的技藝了。

普瓦蘭麵包之書-p82 ISBN:9789571352954

我很喜歡吃麵包,我不做麵包,我喜歡買好的麵包。怎麼選好的麵包? 咬一口在口中咀嚼,感受它的咬勁、麵粉香、油味…就會知道。

然後再過一個小時,我的身體就會告訴我這麵包好不好,不好的麵包會讓我脹氣、打嗝很久…

我喜歡這本書,它告訴我麵包的歷史、製程、種類、保存方式、營養…好多不錯的知識。

然後有一句話也很重要:不辛苦就沒麵包。

當你吃到好吃的麵包時,感謝一下那位麵包師傅吧!

黃凱特:謝謝妳! 我們一家早餐都吃妳的吐司,抹上自製手工果醬,好幸福。

凡凡的是: 含吉抹醬吐司

IMG_9248 

阿肥的 草莓吐司 (我的草莓果醬只剩半瓶了,捨不得給他吃,幫他塗上市售的,我是小氣鬼。)

IMG_9249 

我的 ricotta +含吉抹醬

IMG_9250 

變成 Panini,Panini對不是只有烙痕好看,看起來好吃這麼簡單而已。

Panini 的酥脆和香氣讓吐司變換成另一款美味!

IMG_92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