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竺竺家看到了她煮 露爸奔,這是蝦米? 一點進去才知道是 魯肉飯啦!

竺竺是從KIKI家學來的,我也認真地看了KIKI的文,請恕我懶得學習連結,直接去竺竺家看一下就有了!

三層肉先被我跑了活水,因為我怕豬的味道,也不知媽媽買的是不是黑毛豬? 

是說跑完了活水,用手切細條後,也煸不出什麼油? 所以,跑完活水 煸不出油的嗎? 

不管了,就拿那麼一點點點的油來炒香蒜末後,再放入肉炒到香味,再拌入油蔥酥炒一下。

我放了約 1斤的三層肉 5顆蒜末 30克的油蔥酥 60CC的黑龍清醬油 1顆蜜棗(上次買媽媽湯的中藥櫃姊送我3顆,然後我覺得煮完味道不錯,也要去買一包回來滷東西可以加) 

後續又覺得味道淡了些,再加了10ML的黑龍油膏。(反正都試試啦,下廚好玩的地方就是常煮出意想不到的味道)

這鍋滷了1小時後,我又加入 煮好的蛋, 熱水燙過的 油豆腐 九嬸婆送我的香菇丸子…

在松露姊姊家看過撞來撞去然後很好剝的蛋,如法炮製

IMG_8797  

這蛋是去吃燒烤時,朋友送我的有 30顆之多,接著我要認真研究戚風了

IMG_8777  

總共滷了2個半小時後,熄火,移鍋,悶到隔天早上。(據說瑞康鍋有斷火再續溫的效果)

早上起來時,又開火滷了20分鐘。香噴噴吶!

我的鍋具們在我開始下廚後,通通活了起來,我不再有買著放著的愧疚感了!

IMG_8807 IMG_8812  

早知道阿肥一定不愛皮,所以我還是把皮切大塊,讓它在裏面增加湯汁的膠質。

IMG_8815  

阿肥說他整天都想著這碗魯肉飯耶! IMG_8817IMG_8819IMG_8821  

阿肥其實曾在 來坐 那家魯肉飯吃過 碗裏有小強的魯肉飯,但他後來還是去了,因為半夜3點有開的就是這家啦!

家裏的魯肉飯,就這麼拍版定案了,如果有更好吃的配方,我自己嚐過覺得好吃後,才會再端給阿肥吃! 因為他也很執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