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鍋準備來煮紅豆飯的紅豆湯,我取了些,把它拿來蜜紅豆。

我灑了點鹽,拌勻後再加入黑糖,試到我要的甜度,小火煮十分鐘。

但我覺得還是不夠軟,下次要用煮20分鐘、悶20分鐘的紅豆來蜜才是。

想快快準備點心給孩子們吃,就不再等啦!

IMG_2602  

我異想天開的想用鬆餅粉弄成銅鑼燒,哈哈哈! 事情沒那麼簡單啦!

IMG_2608  

日清的一包不知道是什麼粉,不是一般市售的日清鬆餅粉,我在日本商店買的!

100CC的粉+60CC牛奶+1顆全蛋。(其實也可以不加蛋)我看了包裝,是加了一堆有的沒的東西,我下次想自己調鬆餅粉就好了!

嘟嘟吃掉一整塊,另一塊是我吃,凡凡吃了一碗昨天煮的紅豆薏仁還吵著要吃紅豆薏仁。

但是嘟嘟邊吃邊掉耶! 媽媽靈光一閃,不然,再把鍋子裏的刮一刮,煎的同時再加入紅豆,吃的時候就不會掉了!

IMG_2605  

這個時候放紅豆進去

IMG_2609  

剛剛兩光的媽媽,經由這招變成精光的媽媽,整個進階很快速!

這樣的鬆餅才不會像剛剛那樣太乾又會掉,口感很好,好好吃喔! 讓嘟嘟自己拿也不擔心紅豆掉出來。

凡凡吃著那碗紅豆薏仁的時候,心滿意足地問說:媽媽,妳現在怎麼那麼會煮? 好好吃喔!

嘟嘟是一直追著我說 ㄇㄢㄇㄢ ...

廚房,真的好好玩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