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超愛吃青菜,我可以沒有肉,但不能沒有菜。

有時中午,就燙2把青菜,拌橄欖油、鹽巴,就是一餐。

但是很多水燙青菜,很多營養就會流失在水裏。

現在我喜歡用塔吉鍋燙青菜。

會出水、快熟的菜,只要洗淨,放入塔吉鍋,開大火,看到蒸氣出來後,轉小火1分鐘後熄火。等2分鐘再開鍋,趁熱拌入橄欖油和鹽巴即可。

如果你喜歡有爆香的感覺,就先用塔吉鍋加油爆香蒜頭後,再加入青菜,同上面的方式,等開鍋後再加鹽巴。

不會出水的青花菜,洗淨後,加入30cc的水,看到蒸氣出來後,轉小火2分鐘後熄火,再2分鐘再開鍋蓋,拌入橄欖油、鹽巴即可。

我家阿肥愛青花椰菜,但他吃東西狼吞虎嚥的,所以我這個熟度是根部不是脆的口感,如果喜歡脆的口感,就小火1分鐘後熄火,再2分鐘再開鍋蓋。

IMG_2545 IMG_2549 IMG_2562  

把花椰菜移出鍋子後,利用鍋子的餘溫,放入2顆退冰一半的干貝,蓋上鍋蓋,過了5分鐘,就跟自然退冰一樣了。

我起了油鍋,放入蒜頭爆香,炒一下干貝,放入鹽巴、花椰菜,這樣就是一盤多了鮮味的 干貝青花椰菜囉! 2/3盤都是阿肥吃光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