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晚餐,阿肥還是要求想吃昨天的蝦仁蛋、青花椰菜。還點了個我沒做過的豆干肉絲,至少我吃過,可以回想一下那個味道再用我的大腦想看該怎麼做?

我跟媽媽說:阿肥很煩,又說要吃同一種菜,我覺得一直煮同樣的東西很沒意思。

媽媽罵我說:妳很奇怪,每個人的喜好不同,他就是喜歡吃那樣菜,妳想煮就煮人家想吃的,不是以妳煮菜為樂趣。妳爸都可以天天、三餐吃同一種菜了。

我想想,也是啦! 

家珊今天放假跑來店裏跟我聊天,後來也說她晚上和乾兒子來我家搭伙好了,然後就請阿肥接凡凡的時候順便接將將。

我下午4點衝回家,準備了 紅燒小排 豆干肉絲 蝦仁烘蛋 高麗菜 蛤蜊湯 約1個小時的時間完成這些。

其實可以更快,只是我跑把小排跑活水半小時,紅燒小排需要長一點的時間,只剩一個爐可以使用,真正煮菜的時間半小時不到吧!

豆干肉絲的味道很棒,我自己記錄一下我自己的做法 

媽媽在市場幫我買了豆干絲 肉絲 

我先把肉絲洗過 用1匙醬油 1匙米酒 少香白胡椒 太白粉 香油醃半小時 後再 低溫過油至5分熟

再把豆干絲放在煮開的水+米酒煮1-2分鐘再撈起,去除豆腥味和表面的油

先切些青蔥絲爆香後,加入豆干絲炒到聞到豆干絲的香味後再下肉絲、鍋邊嗆入米酒、1匙醬油,先盛一小盤孩子的份量後 再加入朝天椒1條切絲續炒。起鍋前再淋點香油。

紅燒小排是 2支排骨跑活水 跑活水的概念是在松露姊姊家學的,的確很受用,讓怕肉味的我聞不到肉腥味。

先在鍋子裏放入薑片爆香後 再放入青蔥段 (5支) 再放入小排炒一下 加入醬油 米酒 八角2顆 水 大火滾後蓋鍋小火1.5個小時,我只燉了1個小時就骨肉分離,再多半小時會更好。只是要開飯了,就乾脆開中火收汁了。小孩大人都超愛這道。

我媽買的高麗菜,炒起來很甜,我一路都是用大火炒,WMF中式炒鍋嗆米酒在鍋邊 ,悶1-2分鐘。

昨天的蝦仁烘蛋比較好吃,昨天是用了2顆蛋,今天是3顆,但我加太多水了。

煮了3杯白米 3個大人 2個小孩 清空白飯、菜,這個對下廚而言的人,就是獎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