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一陣子的外食令人肥,我跟阿肥說:我決定最近都要自己煮!

前天在餐館發現凡凡很喜歡吃那道 蔥爆牛肉,我晚上也要煮一下。

可惜我買回來的是火鍋牛肉片,它會捲成一團,賣相不佳,不過味道很棒喔!

1盒的肉片,我大約用1湯匙黑龍油膏、半匙蠔油、香油少許、白胡椒粉少許、1湯匙紹興酒下去醃,把薑爆香後,再加入蔥爆香,最後再放入肉片,我下次一定要買 牛柳條或自己切好了!

DSCN6294  DSCN6290 DSCN6292   

放入肉片後,再加一點點糖。

DSCN6295  

 

拌一拌,快熟後蓋鍋、熄火、倒入一點點太白粉水。(這樣可以保溫、又不會讓肉太老)

DSCN6296  

我的蝦仁烘蛋很美麗也很可口,蝦仁自己買回來剝,放滿滿的蝦仁。(我不愛餐廳的蝦仁,太脆了,很奇怪)

我最喜歡吃 五味澎湖透抽,自己調五味醬,燙透抽,這道超快的。

市場的甜不辣,烤一烤、切好就可以上桌了。

DSCN6297  

這鍋的湯底是 半包上次買的火鍋湯底+我自己熬的雞高湯300cc+水 

裏面有 白蘿蔔、玉米、新竹貢丸、花椰菜心。好好喝!

晚餐我也吃了1碗飯,飽飽又不會嘴饞想再吃零食了。

我洗碗的時候阿肥問:妳現在煮完好像不會像以前吃不下了耶!

我說:對呀! 因為我現在常煮,常看一些生肉,就比較沒那麼害怕了。

看著家人和自己,把菜都吃光光,超有成就感的! 

阿肥說:我把菜都吃完,妳很開心吧! 我說:吃飽就好,不用吃撐! 剩的菜,其實我隔天可以中午再吃,我就不用再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