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圓麻油雞

昨天媽媽幫我買了支雞腿,天氣有點冷,我把一半燙了冷凍、一半拿來煮麻油雞。

臨時想起那天在松露姊姊FB版上討論得很熱烈的麻油雞怎麼煮,有人提到加桂圓,不過他說的是連殼。

我的桂圓已是剝好的了,沒有殼了。

先放薑片、再放麻油 小火,接著放入燙過的雞腿小火炒一下,就倒入1瓶米酒和一些水。我用菊花鍋,我覺得這個煮1人份和2人份的湯都很好用。

DSCN0112.JPG  

再放入高麗菜、5顆桂圓,等滾後就小火蓋鍋,我燉了1個半小時有吧!

DSCN0113.JPG 

湯很甜很甜,香氣也十足。不過湯不是甜的,我以前以為加了桂圓的料理會變成甜的,用想的就覺得很怪,這個湯的甜來自於 雞肉 高麗菜 酒,我沒有點火啦! 因為煮很久的話,酒氣早散了。

那天問媽媽,媽媽說:燒酒雞才要點火,麻油不用啦! 因為燒酒雞我媽會放到約5瓶的酒這麼多。

DSCN0116.JPG  

IMG_1675.JPG  

老大也說:妳煮的是什麼,好香! 這一鍋約2碗的量,我留一碗給他。

可惜…,他今晚心情不好,他光因為公事講電話就講到凌晨1點了! 沒享用到我這香氣十足的湯。

很多事情,計劃總是比不上變化呀!

晚間買回便當給老大吃時,我順手用了塔吉鍋蒸炒了九嬸婆送我的青江菜BABY。

DSCN0107.JPG 

就把菜洗淨,鍋裏放一點點油、蒜頭、菜,蓋鍋,中火等蒸氣出來後轉小火2分鐘就熄火。

這菜,超好吃的啦! 而且,直接這麼端上桌。好便利。

DSCN0108.JPG 

又煮了第二回,這次自己吃,又加了點薑絲,又更好吃了! 起鍋時再淋上一點黑麻油,好香喔!

我超愛麻油的…

DSCN0117.JPG  

最近,我和家珊聊著,我好大一陣子迷上了下廚,但我會為了下廚,把自己搞到很晚、很累。

我前些日子自己發現後,就放慢我的腳步,調整了一下,如果時間很緊迫,就不要為了想要下廚牲犧了睡眠的時間,因為沒睡好,火氣大,對孩子也沒耐心。

我下廚是為了自己、孩子、家人的,應該是整個氣氛要開心的才是。

所以我調整了下廚的時間,把有些料理調到早上做,這樣精神也很好,若真起不來,也不為難自己,因為鍋子、食材、廚藝都在我身上,不會沒機會煮的。

家珊最近也開始下廚,她一有時間就問我,她可以煮什麼? 我就會把我會的、或我想煮的、她敢吃的,跟她做建議,她也煮得很開心。

我對於我自己變得超愛煮,有時有小小的困惑? 也不知道自己到底迷上些什麼了? 但有時,就又覺得我自己想太多了,想煮就煮,煮完就吃,幹嘛又跟自己提問? (有時小我就是如此,很愛質疑自己)

家珊說:妳就是這樣,妳對任何事都是這樣,妳喜歡的,妳就會火力全開,一股腦地去學會它、沈浸在裏面。妳現在也只是把以前沒做的,通通補回來,等妳覺得夠了,妳就會調整到妳覺得正常的狀態,也沒有什麼對和不對的。

我因為下廚得到滿足了,滿足了我的心、我的胃、我的心! 應該就是這麼簡單而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