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花菜燻鮭魚蝴蝶麵

今天去好市多採買回家後,有點累,妹妹也跟著我回家,她又說:我要吃最好吃的麵!

啊!到底要搬出哪一道? 想了想,就做家裏有的材料好了! 昨天買了顆青花菜,和冰箱裏的燻鮭魚。

DSCN0009.JPG    

我的傻瓜相機,好暗喔! (其實廚房的燈也壞了一顆啦!)

DSCN0010.JPG  

先做番茄奶醬

DSCN0012.JPG  

昨天朋友請我吃飯,我點的是焗烤白醬義大利麵,我嫌它的白醬太清…不夠香,還是自己煮的白醬夠香濃。(朋友說,妳愛吃義大利麵?妳點吧! )

IMG_9985.JPG   

加入番茄糊後,用力攪,變成這個漂亮的 橘色。我比原食譜多了一湯匙番茄糊,因為我想不要再加鹽巴。

IMG_9989.JPG  

DSCN0014.JPG  

等麵好了後,加入蕃茄奶醬裏,再放上燻鮭魚和青花菜,送入烤箱。

DSCN0015.JPG  

這碗是我妹的,我幫她加上了焗烤,很香。(當然是要送入烤箱)

IMG_9997.JPG  

 

這碗是我的,吃了幾天的清爽版蒜辣橄欖直麵,瘦了1公斤了,我當然不能再加焗烤。

我只是製做2人份的份量160克的麵,青花菜量是雙倍,但這可是2個媽媽、3個小孩的晚餐。

我妹的兒子,超愛吃,我的兒子也超愛吃,我妹這次說:嗯,好吃!

我說:去外面,不是紅醬、就是白醬、咖哩,很少有這種蕃茄奶醬喔!

我的公主說:我不是說我要番茄肉醬嗎? 妳怎麼給我這個? (還真把家裏當餐廳?但她還是吃光光了)




 

arrow
arrow

    吳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