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酸菜鴨肉麵

IMG_0564.JPG  

去過德國,吃東西的印象很不好,餐廳什麼都不好吃,也不愛吃肉,所以只有德國酸菜讓我覺得好喜歡!

德國酸菜是他們的國菜,吃到這個,我就會想到遠在德國的小菁。

IMG_0565.JPG  

材料有 德國酸菜、荷蘭豆、紅蘿蔔、高湯、鴨胸

煎鴨胸會出好多的油,接著炒菜,再下高湯、再下麵。

IMG_0566.JPG 

IMG_0567.JPG  

IMG_0571.JPG  

粉美麗的顏色

IMG_0569.JPG  

荷蘭豆真的很耐煮

IMG_0580.JPG  

我下酸菜量多了些,所以湯汁略鹹,煮的時候,趕緊加了些水,湯汁才剛剛好。

我很喜歡酸酸的德國酸菜,其實它的酸跟我們的酸筍好像,我的小孩、老大都不喜歡這種味道。

我喜歡這樣的口味,應該是跟外婆有關,她很常煮酸筍雞、豬腳之類的東西。

外婆現在80歲了,在我生女兒那年出車禍後,腦部受損,所有通通會煮的東西全不會了。

不然,她會的東西可多了: 炊粿(甜的年榚、蘿蔔榚)、饅頭、豆漿、古早味的家常菜…

我生女兒的當天,外婆就車禍,昏迷指數是3。我生完小孩的第一天就哭得唏哩嘩啦的,我錄了女兒的哭聲讓媽媽帶去給外婆聽,她在加護病房竟然有反應,那捲連放了7天,再加上中藥牛黃、醫生的努力,把阿嬤救回來!

隨著去年兒子的出生,外婆和孩子的互動多一些,腦筋又靈光了許多。至少每天會來顧小孩和顧車,每天都來算店裏有幾台車,有沒有客人? 小孩在不在?

兒子第一句會叫的是 祖,因為阿祖每天都和他去公園散步。

今天,我還問她:阿嬤,快過年了,你沒炊粿!

阿嬤說:通通抹記去啊,沒法度炊啊!

我說:阿嬤,我係像?

阿嬤說:妳是 麗華!(明明麗華就是我九嬸婆,冏,阿嬤沒一次叫對誰誰的名字,幸好有住一起,我們通通知道她在說什麼?)

記得看完龍應台的目送,好多篇都哭到不能自己,因為我從書裏看到阿嬤,阿嬤就是像龍應台的媽媽,現在一直活在過往。**老年失智也是這樣的情形。

 

 

arrow
arrow

    吳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