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薊義大利臘腸寬麵

晚上答應和女兒一同玩餅乾,所以我速度要快,來盤快炒又美味的寬麵。女兒和兒子則是吃招牌肉醬義大直麵,女兒的一定要焗烤。(她真是會享受熱呼呼的美味呀!)

重點是:阿木我今天吃得也很好!(其實自從自己下廚以來,還沒虧待自己過)

IMG_0386.JPG  

材料如下:油漬朝鮮薊、洋蔥、義大利臘腸(其實我買的是米蘭臘腸)、白酒、青蔥切細一些

IMG_0387.JPG  

先把臘腸煎焦脆,這個平底鍋又是意外得來的,我安麗的表哥用點數幫我換的,很好用耶!

IMG_0388.JPG  

接著取出焦脆的臘腸,炒洋蔥,直到炒軟後再加下一位

IMG_0391.JPG  

IMG_0389.JPG  

這瓶朝鮮薊,只夠我吃2次就沒了,我又發起想種朝鮮薊的念頭,上網買種子去!

雖然這樣有點像狂人,但…這也是一種不錯的嗜好呀!看著它長大,再吃掉它,多爽呀!

IMG_0392.JPG  

IMG_0396.JPG  

炒了X分鐘後,再加入白酒,直到酒氣揮發,我的麵也差不多好了,撈進來拌一拌。

IMG_0397.JPG  

其實我買了很多種麵,它上面都沒告訴妳要煮幾分鐘的…,這時只有憑感覺和經驗,我煮麵煮到可以驕傲了起來,因為現在也有些人在問偶啦!哈哈哈!

IMG_0399.JPG  

這美味…自己專心的嚐,好好吃喔!在朝鮮薊還沒長出來之前,我看先多買幾瓶好了!

IMG_0402.JPG  

醃小黃瓜時,也順手切了顆櫻桃蘿蔔進來,好好吃喲!我的櫻桃蘿蔔長得很好,可能再40天就可以收成了,耶耶!

這樣配起來,超美味、也超搭。

我跟小東說:妳吃吃看,這就是櫻桃蘿蔔,真的有哇沙米的味道!

小東說:真的耶!

我說:松露玫瑰她好厲害吼? 她把這個搭在醃雞肝上頭,真的好搭,怎麼這麼搭? 為什麼她想得到?

小東說:嗯! 她可能做菜時,都會記著某樣東西的味道,然後就想著怎麼搭!

我說:嗯! 也對啦! 人家這樣才出得了食譜,我們只會吃! 哈哈哈!

其實有小東可以跟我聊食物,我們都很開心!  有位朋友問我說:妳怎麼不請教妳媽?

咳咳咳,其實我媽以前是煮菜高手,還賣過蚵仔煎、小吃。我吃過最好吃的蚵仔煎後,再也不會去吃外面的蚵仔煎,調粉是一個重點,鍋子要夠熱也是重點。

我外公年輕時做的米苔目是宜蘭有名的,而且專業到晚上走出去就道明天會不會下雨,因為下雨做太多米苔目會賣不完。

自從我媽減肥後,她吃的東西超養生,然後我就不想問她了,哈哈!

不過,我媽有好多拿手菜,我還是會找時間,一個個挖出來啦! 她的肉粽也超好吃,希望今年可以學會,拜託,不要再發懶!

她這樣煮,想吃的人粉少,但我很餓時,還是會配合吃了它…

把 苦瓜、絲瓜、豆皮、花生、義大利麵丟到壓力鍋中,也沒有任何的調味,就這樣吃!

 

 

 

 

 

arrow
arrow

    吳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