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我開始心急,講話的口吻就很差勁,

最近常聽到女兒說:媽媽,我沒有做錯事,妳為什麼要那麼兇?

常常我說過的事情,她沒有馬上做,我再接著講,我就會開始大聲、不耐煩!

孩子愈大,事情似乎愈多,在時間的擠壓下,有一個急躁的媽媽,就會衍生出口氣也兇巴巴的孩子,惡性循環吶!

我總是習慣拖拉,時間就在無意間被我消磨掉,總是在最後一刻才急急忙忙催促著自己和孩子。

我對事情的重要性和先後順序,該好好地學習安排,才能用從容的心情當一個母親,要教好孩子前,自己要先當個好大人。

可不可以就像做菜般,把菜和備料都準備好了,接著做菜就是按部就班、不急不躁?

不管是心靈或教養孩子,總是如此,一段時間之後,又得重新練習。

我祈求自己,時時刻刻保有一顆平靜穩定的心!

我想 星期一到五,選一天,這天回家以後,寫完功課,我們不要練琴、不要安排教材、不要閱讀、沒有聲光的刺激,我們3個人一起,做一件我們可以一起做又開心的事。

下廚、做餅乾、畫畫、散步、打掃、整理玩具…什麼都好。

生活上的學習是為了讓具備能力方便以後的生活,但我不希望 讓一堆學習埋沒了生活上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