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無毒的家邀請參加基礎品油品酒課程,老師是一位嫁到義大利西西里島的台灣人,她擁有品油和品酒的證照! 

她的夫家在義大利西西里島產橄欖油,她的婆婆是盧森堡人,所以她會做法國菜和義大利菜,她說她到義大利後也有把中菜在義大利交流出去,還教義大利人禪坐!

我最近因為做義大利麵在網路上買了很好的橄欖油,但其實沒認真去聞它的味道! 老師教我們把橄欖油放在手掌中,一手搓熱底部,一手蓋著上面,搓熱一陣子後,去聞它的香氣,用身體最放鬆的方式去感受它。

我其實一直認為我鼻子過敏,對很多味道是沒有感覺的,一直在最近做菜後,我的嗅覺才打開,因為拿起食材時邊洗邊切會聞聞它的味道,試的時候也會。

老師說:做菜的時候也是,放鬆妳的身體,聞聞食物的味道,如果妳喜歡這個味道,這食物就是適合妳的。

最近,我覺得我的身體好喜歡很多的香草喔!

我聞到了有如一片草皮剛剛割過的味道,再細聞帶著果香,好清新,好舒服!

正好我最近喉嚨都很痛,老師說:如果你的喉嚨有發炎,妳就倒些橄欖油,慢慢喝,慢慢喝,經過喉嚨時會一陣刺痛,但它會幫發炎的地方做修護,接下來就會覺得舒服些。

我試了試,真的是如此,覺得舒服多了!晚上回到家又感覺不太舒服時,就再喝了些。

我懶得看醫生,不嚴重的話、忍得住的話,就讓身體的防禦機制去運轉吧!

IMG_0234.JPG  

接下來,出了道義式沙拉  蕃茄、紫洋蔥、紅骨九層塔、很多的乾燥奧勒岡葉、很多的橄欖油、足夠的鹽巴。 很好吃,但是,我覺得使用新鮮的奧勒岡葉會更棒! 正在愁長得算快的奧勒岡葉不知該怎麼辦? 

IMG_0227.JPG  

用這個碗裝沙拉,特別有南歐義式風味!

IMG_0232.JPG  

桌上這些小小瓶的是一些可以拿來沾麵包、拌義大利麵的醬,油漬櫻桃番茄、烤甜椒、油漬朝鮮薊…很好吃,而且另一個重點是: 我的義大利麵 書中都有教這些東西可以怎麼製做? 我嚐著這些好滋味,邊在心裏os著,人家不用買這些瓶瓶罐罐,我會做,味道更棒,因為很新鮮!

我不喝酒,也不懂得喝酒,在老師的引導下,感覺紅酒配著食物真是舒服極了。

IMG_0237.JPG  

這卡紅酒燉牛肉,燉了一個多小時,放了375ml的紅酒和品質很棒的櫻桃番茄汁,味道很不錯!

但是如果再燉久一點,味道應該會更棒! 這令我想到:我該好好回去翻另2本姊姊的書,好好學菜。

所以我買了1打的蕃茄汁,它光是加水稀釋就很好喝! 其實如果買到品質很好、很甜的櫻桃番茄,照著我的義大利麵中製作蕃茄醬的方式,就是這味道了! 買蕃茄醬汁是如果沒空的話,就很方便。

IMG_0238.JPG  

最近的大湖草梅再加上8年的老饕紅酒醋,味道棒極了,我忘了逛哪個網路市集,這小小一瓶要1480。但它的味道真的很棒,用點橄欖油再滴幾滴醋,沾著法國棍,我可以吃上2條吧? 

每次到法義餐廳,我最喜歡一直吃的是這樣很簡單的麵包。嘉義實在少有不錯的餐廳,要不就那個價格和品質會令你搖頭!

我備齊了料,在家也可以好享受。也不用擔心去餐廳,小孩吵到別人。

ps.今天上了2個小時的課,買了6瓶橄欖油、一打蕃茄醬,感覺是去購物吧! XD

不過,這些都是用得到的,我好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