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松露姊姊吃這個 麻油白菜猴頭菇湯

我下午也趕緊跑去黃昏市場買顆白菜,還有買些其他的菜。

煮了這個湯,又加入我愛吃的猴頭菇一起燉。

湯好好喝,白菜好甜、猴頭菇好好吃! 

天呐,我在28天前是外食一族,現在是很少外食了,次數竟是手指頭數得出來。

DSCN9842.JPG  

然後呀! 我現在開車經過人家的門口,會仔細看,別人家門口種了什麼植物? 可不可以吃? 變得喜歡逛市場、超市,去逛百貨公司,就還是往鍋具的樓層跑!

DSCN9769.JPG  

某天的中午,小東煮的菜,我把麵燙一燙,加進去就好好吃!

印尼人吃的辣椒真的超厲害,這碗辣到我說不出話來,好辣又好好吃!

她只是把小魚乾 綠茄 秋葵 豆干,一起炒,然後加印度咖哩,簡單又好吃!

她上次採了一種樹上的豆子+豆腐 黃豆發酵物+小魚乾然後用香蕉葉包起來去蒸,好香。她說:印尼的家沒有冰箱,是每天都去市場買菜,每天現煮現吃,有的東西可以放的,熱完不要翻動它,放置著,隔天再加熱。

她們用最多的香草是 香茅,還有一種和薑很像的東西。

我請她教我印尼的道地料理,有空再拍照好了,可以和她這樣交流,也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