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辣鯷魚天使麵拌烤甜椒

IMG_9976.JPG  

香草是使用 奧勒岡,因為我的百里香在店裏死了,連著下雨都沒搬進來,濕到死光了!

煙花女麵那集,有使用到奧勒岡,我用這個代替這次食譜中的百里香,也不錯!

我在網路問了松露姊姊,買不到櫛瓜,能用什麼替代? 她說: 甜椒,要烤過。

呼呼,這個我有經驗,把甜椒抹上點橄欖油,送入洞房15分鐘。然後就開始觀賞 我可能不會愛你的結局。

看完結局,也開始在我的天地上映著這道美味的麵,香氣十足。

口述過程,因為切完甜椒,手油油的,懶得拿起相機了!

爆香大蒜後,小火拌入鯷魚、辣椒後熄火,再拌入麵包屑,讓它們結合。

我用烤箱烤了 凱特的麵包,再把它們刮碎,尤於沒有先切碎再烤,丟入鍋中時,還是小結塊。

沒關係,我現在不是新手了,我有變通方法,就是拿起搗泥器,壓呀壓呀! 死命地將它們壓碎,讓它們團結後,再用煎匙打散它們。

IMG_9977.JPG  

一定要記錄一下這個盤子,我對蝴蝶結實在無法抗拒,看它第二回,就買回家了。

我好愛它,但它只能容納60克的麵條,想要用這個盤子時,我會記得煮60克的麵條就好。

天使麵的包裝是寫:水滾3分鐘。但我煮了約7分鐘才是我要的,因為3分鐘時我試,覺得還是太硬。

IMG_9978.JPG IMG_9981.JPG  

我的天呀! 竟在拍完照時,聽到兒子嚎啕大哭,尖叫......................趕緊跑上去安撫他。

經過了10分鐘,他睡著了ZZZZzzzzzz(心裏好惦記著麵麵)

這冷掉的麵麵,還是超級可口,香氣相當逼人,蒜辣鯷魚結合了 凱特的 鄉村麵包,麵麵在我口中時,我嚐得出那鄉村麵包的香氣。

如果沒有吃麵的時刻,拿這個來醬料鋪在麵包上,也是相當好吃!

新鮮的奧勒岡和這道麵,也好搭。然後我買了好多香草的種子,要繼續栽種各種香草。

有朋友問我:妳煮完的麵怎麼辦? 我說:吃下去呀!

她說:怎麼吃得完? 我說:因為我煮一人份呀!

食譜裏的大多是2人份,我減半,就是一人份了,也有些是4-6人分。

哪一家餐廳會教會我品嚐這些香氣? 是松露玫瑰餐廰,然後,嘉義這裏也開了家分店,我就是主廚,哈哈哈!

ps.凱特的鄉村麵包

IMG_9928.JPG  

凱特麵包的購買資訊

http://loveiskate.pixnet.net/blog/post/258909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