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得見的化學

ISBN:978986652667-1

P.15

氫(音同:輕)

閃耀的星光,是星星將大量氫氣經化學質變轉換成氦氣所產生的效果。單單是太陽本身,即以每秒消耗六億噸氫氣的速度,轉換產生五億九千六百噸的氦氣。想想看:每秒消耗六億噸,即使在夜晚也如此,很驚人吧!

但除了產生氦氣之外,其他每秒消耗的四百萬噸氫氣跑哪兒去了? 依據愛因斯坦質能不滅定律:E=MC平方, 這些氫氣轉換成能量,並有將近每秒近乎相當於三點五磅的能量抵達地球,形成黎明的曙光、夏日午後的暖陽和晚霞的炫紅光采等。

太陽如果驚人地大量消耗氫氣,是提供人類賴以維生的關鍵。但氫氣對人類生存的重要性,就我們的認知,應是源自於日常的生活環境。氫氣與氧氣結合為水氣,形成天空中的雲朵,和陸地上的海洋、湖泊和河川。氫氣與碳(6)、氮氣(7)、和氧氣(8)結合,則形成了血液和所有生物的身體。


國中的時候,我很喜歡化學,所以看到這本書覺得非買不可。為什麼國中很喜歡化學,因為化學課堂老師很有趣,也很喜歡我,然後我就學得很好,自信整個大提昇,因為成績提昇,也轉到資優班,並不受導師青睞,上課又聊天,被記成黑名單,整個自信都沒有了…

再一次,我會要自己,當別人不肯定我時,要咬牙撐下去,為自己的喜歡堅持住。

人生不能重來,但,我可以再看看有關於我喜歡的化學!

現在剛好看到書的封面寫著:

這本書是你一輩子都會用得到的化學元素知識,看得到的化學,不論你以前有沒有學過化學,本書保證會成為你的第一堂化學課,作者用最華麗的視覺饗宴,打開你學習(或者重溫) 一輩車都會用到的化學 的美麗旅程。

我正在看的心得:嘿! 如果你看膩了你平常看書的路線,試試這本書,很有趣喔! 我愈看愈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