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蘋果姊姊去曼谷玩時,問我有沒有要帶什麼?

我告訴她: 妳好好批貨,好好玩就好! 過了30秒後…我說: 幫我買一瓶打拋醬。

結果,她真的在曼谷努力找打拋醬,害我很內疚,會不會為了打拋醬,她的旅程多了壓力呀?

看到金蘋果在曼谷吃得這麼開心,又這麼方便,我我我,也好想去啊!!!!!!

今天好朋友打電話給我,我說:快!阿肥願意幫我帶小孩,妳陪我去曼谷。我朋友說:快,11月陪我去吳哥窟.

我說:不要,吳哥窟我去過了,妳陪我去曼谷。

朋友說:不要,曼谷我去過了,妳陪我去吳哥窟。結果,再說吧!

下午,我媽幫我收了一個冷藏包裏,我就知道是 金蘋果寄的,原來郵局有冷藏包裏呀? 現在才知道耶!

IMG_6823  

趕快打開看一瓶打拋醬為什麼這麼大一箱?

IMG_6824  

哇! 實在太感動了,我隨口問的小魚干也進來了,還有有機的黑糖,凡凡最愛黑糖饅頭了,我冬天可以煮黑糖薑母茶。還有這3包泡麵? 看封面就很好吃,等下雨天我一個人的時候再來吃。(下雨天總是令我想吃泡麵)

晚上回到家迫不及待試試 金蘋果姊姊的 小魚干,第一回合憑印象做,先做一些些就好,萬一失敗的話才不浪費。我最近煮東西 2回會有一回失敗,不知為什麼?

像我今天中午煮的麻油雞就不夠味,店裏的爐火太大了,水份只剩1/3鍋,我又加了一大碗,整個就不鮮甜了,泣~!!

先放些油爆香蒜頭

IMG_6825  

另一個鍋烘一下白芝麻

IMG_6827  

接著融化黃二砂(黃色的糖)火不小心開太大,變焦糖了

IMG_6828  

IMG_6830  

小火炒香香的小魚干 等一下放進融好糖的鍋裏

金蘋果有交待,不要用鏟子翻來翻去,晃動鍋子或用筷子輕撥就好,否則表面就不會亮亮的,會反砂!

IMG_6831  

倒出置涼,阿肥也湊過來吃了一些,他說:蠻好吃的,但有魚腥味。

沒辦法,遇上不吃魚的阿肥,我要認真想看看,怎麼把魚腥味降到最低。

IMG_6833  

其實這些是小零嘴,我們倆沒幾口就吃光了。

IMG_6835  

第二回合,打電話給小東: 妳炒的魚干沒有魚腥味,怎麼弄呀?

小東說:把小魚干泡在熱水裏一下子就撈起。

我追問:一下子是多久? (姊姊很有時間、量的障礙)

小東說:妳泡下後,切好蒜頭,就可以撈起了。(所以泡的時間是1分鐘以內)

蒜頭在第一回合用太多了,這回只剩幾顆,只好切成蒜末,所以要小火爆才不會焦。

IMG_6836 IMG_6838

炒到直接拿起來就很好吃了。

IMG_6839 

我是開小火融而已,但它好像還是焦糖了。

IMG_6841  

IMG_6843 

把小魚干倒進去用筷子輕撥沾滿糖液後就倒出,撒上白芝麻,置涼

IMG_6844 

喲呼! 好像日本商店賣的那種 黃金魚 有糖衣的魚干零嘴

IMG_6845 

非常好吃,阿肥說:沒有腥味,跟剛剛的差很多。

IMG_6847  

這盤在凌晨,陪阿肥看萊德盃就被我清空了。

阿肥凌晨4點一直問我要吃什麼?  我都吃完這盤就超滿足了。

謝謝金蘋果的指導,哈哈! 其實我在第二回時打電話問她:小魚干有腥味怎辦? 她說:我忘了叫妳嗆米酒。我又說:糖要用哪種糖、哪種火? 她說:我家裏只有黃的,小火融糖就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