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帶著2個小孩去看完醫生後,想著冰箱裏的凍芒果塊,真想好好試試自製的芒果冰淇淋,眼前有家樂福,就停車採買去啦!

家樂福總共也只有2個品牌,我只好買總統牌的囉! 至少它最小瓶的是200公克,不怕浪費。

逛著逛著,想起冷凍庫裏的五花牛小排,我一直想再燉肉醬的呀! 我其實買不到牛內側腹橫肌肉,一直以來,都是用燒烤店的五花牛小排切碎後使用,相當好吃耶! 也使用過豬絞肉做過一次,也大受好評。總之,我超喜歡這個食譜,做了幾次理所當然的背下來囉!

買了紅蘿蔔、西洋芹、牛奶、乳酪、有機蘿蔔櫻,這東區的家樂福菜也蠻多的。希望在出遊之前能清清冰箱,哈哈! 怎麼不小心把它填滿了呢? 沒關係,這幾天勤奮煮菜就好。

在嘉義的店,能買到的菜很有限,但我很知足了,因為這裏有空曠的道路和不那麼擁擠的空間。要有著待在哪裏就要覺得哪裏好的心態,才能開心生活呀!

很久以前,我有個好要好的大姊朋友,我們很好很好,無話不談、坦誠相見。她年長我許多,也教會我許多東西,只是主觀了些,她的主觀後來給我很大的壓力。在她面前,我慢慢的沒有自我,連阿肥都看得出來,跟她相處的我,幾乎沒有自己的想法,後來,她忙、我也忙,漸漸的就少聯絡了。漸漸的,我也疏遠了她,因為有很多想法不同,但我也不敢跟她表示。

每隔一段時間,我就會夢到她,但我還是沒有去找她的勇氣。跟一個不能表達自己意見的朋友相處,我實在壓力很大很大! 每每來到嘉義的東區,靠近她家的區域,我又想起她了。

還是只能把這份想念放在心裏,本來以為熬肉醬,用定時定溫的鍋子,我就可以去睡覺,白天一起床就有鍋香噴噴的肉醬了,想不到,我到很晚了還睡不著,東摸摸西摸摸吧!

來看一下一鍋到底的肉醬,好方便製作呀! 切切洗洗備菜的同時,可以讓我沈悶的心情轉換一下。

IMG_8625 IMG_8626 IMG_8627 IMG_8628  

等滾了以後,再設定100度2.5小時,我就可以早上得到一鍋美味的肉醬囉! 原食譜是要我們燉3小時,但這個鍋斷電後,還有悶的功能,所以我就2.5個小時。

搞到後來,我整夜沒ZZZ,5:30吃早餐。

油醋沙拉調味粉+水+橄欖油 是住在德國的摯友送我的,好想她!

肉醬麵+現打西瓜汁,不加一滴水,只加3塊冰塊(也是用阿吵打出來的,連西瓜子都打得讓你感覺不到它的存在)

IMG_8629  

或許吧! 不同的階段會有不同的朋友,有些朋友可以一直互相鼓勵加油打氣一直到…年老。有一些朋友,經歷過磨合後,才曉得,我們可能不太適合。就讓這一切美好的回憶為我們的友誼暫時畫下逗點吧,有緣的話,逗點後面可以再繼續寫屬於我們的日子。

親愛的大姊,我真的很謝謝妳曾經陪伴過我的日子,也謝謝妳曾經教會我的事。

ps.其實我當初會踏入無毒的家,也是因為妳的帶領,這鍋子,總算在我會下廚後,沒有後悔買它了。我並不強求要去吃有機,只是如果颱風前後的話,市場裏的菜和有機店的價格是相等的,我當然是去買有機店的菜呀! 我媽媽說:吃有機還是會死啦! 哈哈哈! 生死有命,富貴在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