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安德烈 ISBN:978-986-6759-25-3

P229.安德烈:『我幾乎可以確定我不太可能有爸爸的成就,更不可能有你的成就。我可能會變成一個很普通的人,有很普通的學歷,很普通的職業,不太有錢,也沒有名。一個最平庸的人。』

你捻熄了菸,在那無星無月只有海浪聲的陽台上,突然安靜下來。

然後你說,『你會失望嗎?』

......

對我最重要的,安德烈,不是你有否成就,而是你是否快樂。

=====================================================

我不想以母愛為名,對我孩子的人生有太高的期望,就算你追求到你所謂的人生極至了,快樂也只是一瞬間,很短暫的,快樂的另一面是悲傷,你快樂的也可能是令你悲傷的.......

做你自己,然後為自己所做的選擇概括承受,看你有的,不要追求你沒有的。

這也是我樂觀的人生觀,然後我總是這樣勉勵我自己。

人生 喜怒哀樂 酸甜苦辣,輪番上陣,沒有一路到底的喜、也沒有一路到底的悲。

記得:在你面對困境時,用力地去感受在困境裏的感覺,用力的感覺它,然後再向前走。

媽媽能生給你們的只有身體,你們的心屬於你自己,不屬於任何人。

時時刻刻在心底保留一份最完整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