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把米粉處理好,是炒出一盤Q彈米粉的關鍵所在。

我之前也不懂,就是泡水、又或熱水燙…,還是沒煮出像樣的味道。

總是差一味,所以朋友送我的新竹米粉,還是一大包在家裏,哈哈!

看了食譜裏面的 處理米粉方法後,OH! 了解了,而且,處理完就會去除那個隱約的怪味。

最好笑的事情是,我跑去港式燒臘便當店要買叉燒肉時,老闆的反應!

我說:老闆,可以賣給我叉燒肉嗎? (我根本也不知叉燒肉到底是哪一塊?)

老闆神情很緊張地挾走大鐵盤裏的叉燒肉說:沒有了,這塊是我要用的。

…有必要這樣嗎?

我又跑了第二家,很客氣地問老闆娘說:可以賣我叉燒肉嗎? 

老闆娘說:可以呀! 雖然沒有人這樣買過,妳要幹嘛的呀? 

我說:我想做揚州炒飯、星洲炒米粉。

老闆說:喔! 那1兩20元喔! 

買了約半塊的叉燒肉,老闆娘說:其實我們的烤香腸很好吃耶,妳為什麼不用烤香腸做?

我說:食譜就寫叉燒肉,我想做做看!

老闆娘說:唉喲! 煮飯就隨性嘛! 

我說:等我很會煮了以後,我就來隨性啦! (老闆娘請我吃烤香腸)

吃了一口烤香腸後,我決定買回家,以後也可以拿它來炒飯,好香喔!

我把一些切好的叉燒肉分裝冰在冷凍庫裏頭,要用的時候就取出退冰。

完全不需要擔心材料用不完怎麼辦? 這些材料也可以變成西式的沙拉耶!

甜椒 鮮蝦 蛋~

很有趣的是,我煎完了蛋皮,讓凡凡切絲。

IMG_0038   

IMG_0055 

颱風天也做了粒粒分明的揚州炒飯 

蛋 冷飯 洋蔥 叉燒肉 鮮蝦 上一道炒米粉沒用完的蛋皮切碎

IMG_0079    

凡凡說炒飯好好吃!

我阿爸去釣了很多魚,我以前對魚沒什麼興趣,我超怕腥。

這樣熬出來的湯,真的沒有魚腥味。現在…我會去拿我爸釣的魚回來煲湯了。

這煲出來的湯很鮮甜,真的不用加鹽,我自己喝了一大碗。

凡凡呢? 她居然說 湯有一點點點點苦苦的,我想了一下,會不會是我的陳皮泡太久了,我不小心泡了一夜,然後把泡的湯汁約30ML,都倒進鍋裏熬了,雖然要入鍋前有把陳皮的白囊刮除,這一點點點點到我嚐不出來的苦味,卻被味覺很強的凡凡嚐出來了。

我下次要泡軟後,就細心刮除,也不要把湯汁倒進來了。只好自己喝,補充自己的元氣囉!


IMG_0081  

颱風天放假,我們在家裏吃得超飽的: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