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 我媽 我 我弟 我妹…全家都愛吃芋頭,我們常常去嘉義的民族路和文化路口買 冷凍芋 500cc 的杯子裝,一杯35元。

錢,好像不是大問題,是賣冷凍芋的老闆臉很臭,買了十年,他的臉都維持在那麼臭,而且他近2年瘦好多,不知道是為什麼?

其實我每買一次,就要欣賞他一次臭臉,蠻煩的,但他賣的冷凍芋真的好好吃!

我和我媽媽研究過,為什麼他的芋頭那麼綿? 蜜得甜度、香氣那麼剛好?

我媽媽說:他的芋頭一定加了什麼東西,吃起來才會這麼綿,不然,我們買很好的芋頭煮到後來都散了,也沒辦法有這種口感呀!

於是乎,我在去年 拼命的網路爬文,做了一次蜜芋頭。

實在是…就恐怖,因為配方說 加半碗的米酒,煮到酒氣揮發就好了。

嗯~,煮了老半天,芋頭又散了,然後酒氣也揮發不了,整鍋倒掉,好噁。

在拿到小米桶這本 238個料理的為什麼? 我看到這一頁,欣喜若狂,原來那米酒的量是一個關鍵。

我個人認為試做食譜時,不要隨意減量,至少要先試食譜裏面的量,煮出來後,再隨嚐完的味道再調整。

所以照著食譜裏的量,製出了漂亮 可口 綿蜜 又香氣十足的蜜芋頭。

要吃我想吃的冷凍芋,就是在蜜好芋頭時,等冷了,再加入600-800cc的水,再輕輕搖晃鍋子幾下,再靜置,要食用時,再輕搖鍋子,就是我們去買的冷凍芋頭的口感、甜度了。

為什麼要搖晃鍋子呢? 當然是怕一直攪來攪去,芋頭都被攪到散了啦!

而且小米桶還教我們該怎麼挑芋頭喲! 照她教的方式挑芋頭就對了!

 我早期總是買到煮不爛的芋頭,氣! 是後來去上無毒的家廚房課才聽老師說該怎麼挑芋頭,但…鍋子好貴呀! 嗚~~,而且老師上課總是讓妳誤以為用他們的鍋子才能煮出這樣的效果,我自己看了食譜,學會煮菜後才發現,煮菜是個人技術,鍋子不是第一個重點,是火侯、調味、食材的處理。所以好的食譜真的可以讓人減少很多不必要的開銷。EX:買超貴的鍋子。繞了一圈,我現在不需要貴參參的鍋子,也可以煮得不錯了! 那…那些很貴的鍋子該怎麼辦? 就更認真煮呀! 不然怎麼辦啦?  

配方裏的2種糖、酒、處理芋頭的方式,都是重點…如果你要問我,量? 

請看上面的連結,去買書吧! 超實用的書。

IMG_9990 IMG_9997 

蜜芋頭  

這碗熱騰騰的,嘟嘟吃了不少,但隔天冰冰的 他就不吃了,嘟嘟的飲食真的是看他的心情呀!

隔天,煮了些葛根粉圓加上蜜芋頭,QQ的,加了些椰奶、碎冰塊,喔喔! 好好吃!

IMG_0106 

我的孩子們不吃芋頭,媽媽轉了個彎,把蜜芋頭、汁、鮮奶、椰奶、冰塊,打成果汁,姊弟就喝光光。一物…多用途呀!

IMG_01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