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了個電動控溫的鍋子給我木之後,我比較常吃到她煮的飯了。

DSCN9979  

阿木買了支竹筍回來,再加上她綁肉粽的肉料就變成了一鍋美味的 竹筍粥。

我媽很忙的,快60歲的年紀,要開3.5噸的貨車送一堆貨,又要煮東西,難怪她愈煮愈簡單。

她愈來愈喜歡一鍋煮,自從她覺得很方便的壓力鍋掛了後,我才開始開心了起來。

我幫她換了這支鍋,要2萬多塊,但我覺得很值得,在這種沒有廚房的環境下,使用這支電力的鍋子,方便極了。其實,有瓦斯爐、有時間的話,何嚐需要買這種功能鍋呢? 但它真的很適合我媽媽,也可以設定時間,不用顧火,有客戶來的話,也不用擔心沒站在一旁顧火會怎樣?

其實我媽是很會煮菜的啦! 只是忙碌的生意讓她退化了,我現在開始算計著挖出她的拿手菜來,以前我小時候,我媽媽在蚵阿煎攤的 冬菜鴨 蚵阿煎 燻鴨肉 鵝肉 下酒的鴨賞 小菜…好多好多種各式各樣的菜。

平時我媽不煮飯的時候,只要她有空,我只要喊一聲 我想吃什麼,我媽就會騎機車去買回來了,這就是阿木呀!

當然 我弟、我妹只要開口,我媽也是會騎機車去買回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