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之客-super阿嬤的超級教養術 p87 ISBN:978-986-213-282-1

在教會孩子基本的運用瓦斯、燒開水汆燙蔬菜的方法後,便可以讓孩子用而當令食材做一道高纖沙拉,只要任選三種以上當令蔬菜,讓孩子將材料剪成一口的大小即可,方便又安全。當料理上桌時,別忘了跟家人說:『這是孩子自己做的喔!』孩子都會很得意,而且會很興奮的品絢自己的好手藝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星期六早晨,阿肥走進廚房看見凡凡拿水果刀切香蕉,先是緊張了一下。我站在凡凡的旁邊跟阿肥說:她很會切菜喔!

除了在一旁看著凡凡切香蕉,我還教她要如何善後,希望以後大家在家裏可以分工合作才是。

看完這本 喜之客,讓我更確定自己在育兒的方向。我一直希望培養她基本的生活能力,所以國小以後,除了原本的鋼琴、畫畫課,我確定自己不讓她參加安親、其他才藝、科目,我還是認為,我們可以把時間拿來一起 學會生活,透過一起做事的過程,我們共同成長。

還有,凡凡一直是一位很宅的女孩,我也希望把運動加入她的生活,把她拉到戶外活動。

新手料理的99個秘訣 P86 法式洋蔥湯 ISBN:9789866210013

洋蔥湯的歷史可溯及羅馬時代,現代版的洋蔥湯食譜則在18世紀成型。據說是法王路易十五(也有一說是路易十四)半夜在他的狩獵小屋利用洋蔥、奶油和香檳製成第一個版本的洋蔥湯。洋蔥湯屬於冬季湯品,基本上冬季食物就是要熱騰騰香噴噴,充滿飽足感,所以除了洋蔥、奶油和酒品之外,香料、麵包和起司不可少。

掌握這個原則,人人都可以做出自己的洋蔥湯。

--------------------------------------------------------------------------

現在是夏季,不過我還是想喝洋蔥湯,我要做我要做! 我想吃我想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