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凡星期二晚上說:很想跟媽媽一起做菜,好久沒吃到媽媽煮的晚餐了。

接了凡凡下課,就直接回家做菜,在路邊買了 小番茄、蘆筍。

凡凡說想吃義大利麵,我說沒時間熬肉醬,就不加肉可以嗎? 她說可以!

只是讓她炒個洋蔥,沒一下子她就說手痠,就逃跑了。=.=

不曉得是誰說期待和我一同做菜的?

凡凡的麵不加黑胡椒

IMG_9684 

我的麵加黑胡椒、芝麻葉

IMG_9689 

我用曼尼那天在FB丟給我看的影片煮了麵,就是冷鍋冷水把麵放下去(水約覆蓋麵),全程大火。

我使用90克的麵折半,因為鍋子不夠大,旁邊這黑黑的洗鍋時稍微刷一下就起來了。

過程中,水已燒乾,但麵略硬,我添加了熱水續煮,然後把底部鏟一鏟,會有點麵黏鍋底。

事實證明:和燒一鍋水的麵,口感相同。

我後來還是決定回到最原始的方式,燒一鍋水再丟麵,至少,我從水滾後丟下麵的7分鐘完全不需要理會它。

IMG_9679 

炒洋蔥番茄醬的同時,我也用WMF壓力鍋煮了 廚房劇場的 糖醋排骨。

壓力2上升2條線後小火煮10分鐘熄火。開蓋時發現湯汁很有很多,再開大火收汁。

IMG_9685  

這超合凡凡的胃口,她吃了好多肉和紅蘿蔔,這樣一起燉煮的紅蘿蔔真的很好吃。(我其實不愛紅蘿蔔,我是一個很愛吃菜的人,我的不愛吃,吃的量是一般人的量,我的愛吃,會是一把或一盤青菜)

記憶中凡凡不喜歡吃蘆筍,只有下自己想吃的量,結果,她也一直夾蘆筍的尾端去吃了。

這個陶碗可棒了,可以放在瓦斯爐上直火,我就開中小火,倒油、放蒜片爆香後,再放蘆筍。

不用添水,隨便放上一個蓋子,讓水氣回流就好。

IMG_9680  

約莫1-2分鐘後,會得到一碗可口的炒蘆筍。

IMG_9681  

 

我煮菜都不加什麼雞粉、堅魚粉的…我只放鹽巴而已。

當季的菜本身就很甜美,甚至有的連鹽巴都不需要加,如果要放些鹽巴,也是很少很少的量,只是為了引出菜的鮮甜而已。

手把不會燙,但碗底會燙,所以上桌時記得用隔熱墊喔!

陶碗資訊在下面這個網址。 

http://www.chika-living.com/node/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