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不知道自己哪根筋不對,該早一點出門買菜去,卻在玩這個早安煎餅?

這應該是2-3人份的煎餅量,麵粉 優格 油 泡打粉 杏仁粉(原食譜是 亞麻仁 南瓜子 忘了還有一個什麼,打成碎屑),我喜歡吃杏仁,就乾脆拿泡的杏仁粉來加。

調好了麵糊後,煎鬆餅,食用時再淋上楓糖。

其實我本來只想煎1人份的量就好,煎的同時超不順手和覺得很醜,乾脆就當成練習,把它們通通煎完。

火侯 麵糊量 加不加油  翻面的時刻…,我很有挫敗感。

我試著用每一種火侯、翻面的時機,通通都試試,再找到我的問題,至少我要知道 我哪裏失敗,才能練習呀!

IMG_9028  

凡凡聽到吃鬆餅,馬上起床刷牙洗臉,然後她堅持,楓糖要自己淋。(其實她以為那是蜂蜜)

IMG_9029  

有好多片,這面是很不錯,另一面就很長得不是這麼一回事,然後我覺得太薄,要弄厚一點,又會擴散流到一旁,拉高溫度,又很容易就會焦…OH! 高手請指示一下。

IMG_9031  

凡凡很開心地把這裏通通都吃完!

我問她:麥當勞的鬆餅和這個,哪個好吃?

凡凡說: 這個好吃! 

我又問:那如果麥當勞的和這個都沒有淋妳說的蜂蜜,哪個好吃? (其實麥當勞也是楓糖)

凡凡說:那就通通不好吃了! 

結論是,凡凡明明就是為了可以淋很多蜂蜜,然後才喜歡上鬆餅。

我再集結一下我的問題,跟高手們請益好了。

我真的很想搞出我自己很滿意的鬆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