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廚房劇場

有一次在烹飪課上有學生問我:『絞肉要不要洗?』我嚇了一跳,一個我以為不是問題的問題,卻看到好幾個人露出『我也有同樣疑問』的表情。一般來說,肉經過絞碎就不再洗了,如果你擔心的是那塊肉『表面』的清潔問是,也應該是在絞之前洗,而非絞過之後才洗。食材的切割面越多,越容易滋生細菌,而水如果不夠乾淨、或洗後溫度不適當,更會使絞肉腐敗。

水洗並非殺菌,放在合適的溫度中保存、煮到真正熟透才是更重要的衛生觀念。

如果買一包絞肉回家隔天再煮,請不要包成一團就往冰箱的冷藏庫放,這樣的保存法常因肉中心無法得到適當的溫度而變壞。用手微把肉在袋中整成扁平狀再冰,比較不會出水,也不容易腐壞。

P140 廚房劇場 ISBN:9789862133316

 

絞肉可不可以洗這個問題我也問過我媽媽,我媽媽說:免啦! 但是我還是會怕,又問了一次,真的嗎? 我媽說:不然妳就快速燙過。

我想,對,就快速燙過撈起。不過再想想也不對,那甜味都到水裏了啦!

所以就不洗好了,看到這一頁,解除了我的疑惑囉! 廚房裏的細節好多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