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梨果醬

這第一瓶果醬要謝謝凱特,她做出了好美的果醬引誘我,還一直鼓勵我。

松露姊姊也說:有問題再問她! 讓我可以沒有後顧之憂地做果醬啦!

因為果醬書買回來,我真的看不懂,還我沒耐心看?

我媽說冰箱有支鳳梨很酸,她吃不掉,要我拿去做果醬,我量了一下,不夠,又去買了1隻鳳梨。

然後晚上和我媽兩人騎著機車,東奔西跑的,跑了3家都買不到裝果醬的玻璃瓶,氣!

後來去餐具行買了2個大的 玻璃密封罐,所以…我的果醬好大一罐。

想不到…這一切…這麼簡單!!

晚上處理好後,早上花十分鐘就煮出了香甜可口又超美麗的鳳梨果醬。

IMG_8536  

它真的好美又好好吃呀!

IMG_8541 IMG_8548  

配上凱特的吐司,我…超開心的啦!

IMG_8540  

由於我買的瓶子算大,所以…只裝成2瓶,碟子裏的很快就會被我吃完了。

其實我覺得我做一次,那本書就完全回本了。

接著我的玻璃瓶明天就會到貨了,我可以放心地做很多種果醬了。

我的親友們,開始要被我的果醬攻擊囉!! 耶耶!!

--------------------------------------------------------------------------------

鳳梨果醬之後續發展

做出好吃的鳳梨果醬後,我高興了一整天,因為碟子裏是沒有真空狀態,所以放進冰箱冰。

回到家時興高采烈地拿出來想吃,結果,它變鳳梨麥芽糖了,超好吃! 之後發現,它在室溫下會回軟,就又是一個好漢了,但每次要拿出來,在室溫下等它回軟,有點辛苦吧!

我很喜歡吃糖果,就這麼當零嘴也不錯,不過,也太多了。

又去翻翻書,再上線問凱特,得到的答案都是:再加檸檬煮沸,每公斤 xx cc的檸檬汁。

幸好這樣就可以還我果醬,我煮完一樣再填到另一個空罐,倒放,隔天再試。

它確實變回果醬了,問題是 風味改變,變得比較酸、甜。不嗜酸的人吃了會辛苦,幸好我嗜酸。

所以這批果醬就留著慢慢吃掉,早上拿來泡紅茶,竟是非常有香氣的水果茶香耶。

紀錄一下失敗原因好了,因為要改進:

我用了保溫效果很好的鍋子,這樣是不對的,它在熄火後,仍舊會呈現極佳的保溫狀態,如果你想煮5分鐘熄火,那麼就會變成8分鐘才熄火。

果醬的成形就差一分鐘就變麥芽糖了。

我煮果醬時,拿一般盤子來試,一開始沒看到膠,冷卻後才看到,這樣,也不行,因為等我看到時,它就是麥芽糖了。

凱特說:最好用冰盤來試!

幸好製作果醬不是不成功便成仁的東西,還是可以用作它途。

我…會再試的,因為我超呷意 果醬。

我就用一般鍋子了,找好久,竟只有2個一般鍋,一個料理鍋和大同電鍋的內鍋,只好把料理鍋拿來煮果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