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早早就和阿肥一同陪孩子們入睡,因為他想要凌晨一點看 王建民 國民 洋基之戰。

我答應他,要陪他看和幫他煮 粥當早餐或宵夜。

凌晨一點,他捨不得叫我起床,他說:妳睡得很熟!

凌晨2點,他來拉我起床說:肚子餓了!

嗯! 我趕緊去1樓拿鍋子,煮粥=開鍋嘛! 深鍋煮粥好用,不用怕噗鍋。

IMG_6780  

半小時就有可口的宵夜吃,阿肥說:妳知道五花馬水餃館裏寫的詩嗎?

我說:嗯,記得,舒服不過躺著,好吃不過餃子。

阿肥:嗯,舒服不過躺著,好吃不過妳煮的。

我說:當然,我有放感情在煮呀! ccc,所以我還是贏了。

我在煮東西的時候,阿肥跑來廚房說:王建民剛受傷了。

我說:夭壽!

阿肥說:妳很喜歡說 夭壽。(外省人又在歧視本省人了)

我說:對呀! 認識我的人就喜歡我這麼真誠不作做!

阿肥說:對耶! 我剛認識妳的時候,妳就喜歡說夭壽!

我個人認為 夭壽,就跟OH MY GOD 同意思啦! 只是一種驚嘆詞,真的不需要想那麼多。

自由自在的說自己的方言,沒有什麼不好! 沒有什麼有氣質、沒氣質? 韜媽的媽媽說過:氣質又不能當飯吃! (我非常認同)

吃粥飯的過程,阿肥心滿意足的說:妳知道我有多喜歡吃這青花椰菜嗎?

我說:我知道,我煮到出師了!

這個塔吉鍋快變成花椰菜專用之鍋了啦! 哈哈! 記錄一下我最新的使用方式,太便利了。

先起油鍋爆香蒜片

IMG_6770  

再放入紅蘿蔔絲抄10秒,中火

IMG_6771  

再放入洗好的花椰菜,一點點水(約2-3大匙),1/4匙鹽,然後蓋鍋等看到蒸氣轉小火1分鐘後熄火。熄火2分鐘後再開鍋。

IMG_6774 IMG_6777  

我只能說:又好吃、又好看。

IMG_6783  

很好吃的地瓜粥

IMG_6788  

很好吃的醃櫻桃蘿蔔,買種子來種 ,40天收成,很划算!! 它真的好種!

IMG_6789  

阿肥喜歡吃的豆棗,我後來也喜歡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