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阿肥從小就外食,所以你會發現他的飲食口味都是餐館、小吃的路線。

他最喜歡吃的食物不外乎是豆干 蛋 花椰菜 魯肉飯 雞肉飯 炒飯…

他最喜歡嘉義的五福小館 蝦仁蛋、豆干絲肉絲、回鍋肉、蔥爆牛肉、等菜。

我上上星期情急憑印象炒了豆干肉絲,他說爆好吃,好吃到他想到就流口水。

在我們的紀念日,只是為了他做了一餐,我倆在家食用。

他開了100公里的車,吃了一盤很忍耐的豆干絲肉絲,那A安呢? 我這次反而是特認真炒的。

害我難過到晚上…,在松露姊姊的安慰下,我釋懷了!

Truffle Rose 跟我說:總是有撞牆期喔。
我寫第二本的烤鴨,烤到第三隻(還是第四隻)才烤出漂亮顏色的鴨皮,問題是,以前我隨便烤烤就很漂亮呀!那個時候好想哭。
 
咱們大師做菜都如此了,我要再試驗,直到我拿到炒得好吃的程序為止。我昨天看大愛台有看到一句靜思語:我們不要被 難 克服,我們要克服 難。
松露姊姊又說:  跟阿肥說,吃了這盤不好吃的豆干,你就可了解我是平凡人,很努力做好料給妳吃的平凡人,不是天生會料理的煮婦,
但因為我努力,所以做出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好料取悅你。
 
所以,我把松露姊姊的話,加了幾個字傳給阿肥。
阿肥:吃了這盤不好吃的豆干,你就可了解我是平凡人,很努力做好料給你吃的平凡人,不是天生會料理的煮婦,但因為我努力,所以做出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好料取悅你。我愛你! 十年快樂!! Your Angel
然後阿肥回傳給我  I love you too.
今天睡到10點半才起床,起床刷完牙第一件事是去冰箱拿出肉絲先醃。
肉絲用 1.5大匙的醬油、1大匙米酒、香油、1/4小匙太白粉醃。
醃了1小時後,拿來過油,至6分熟。(到目前為止,程序都跟昨天相同,所以使
用昨天的照片)
IMG_2550  
起油鍋,爆香蔥絲聞到很香後,加入黑木耳絲拌炒,再下肉絲,又聞到肉香後,再下豆干絲,炒到豆干香後,再下醬油、米酒,嚐味道! 覺得醬汁巴不上去,所以,我調了點太白粉水再倒下去再翻炒,再試味道,又再加了點醬油、白胡椒粉。
接著熄火,淋點香油。 正點,就是這個味兒。
IMG_2575  
這盤就是上次那個味了。感動!! 我吃了半盤豆干絲肉絲和5口的炒飯,本來想和嘟嘟一人半碗,結果嘟嘟吃了一碗。另外半盤就是晚餐了,哈哈哈,這豆干絲有點像麵吧?
IMG_2559  
這盤就是昨天中午,我倆吃得很忍耐的那盤,我倒了很多次醬油下去,味道仍然巴不上去豆干絲上頭,今天勾點薄芡就解決了這個困擾 。我才想起,很好吃的那次,確實是有勾芡的。
中菜的火侯、刀工,真得有得練了。我家沒一把刀是利的,切絲的時候,超難切的。
準備把刀通通交給我媽媽磨利,也順便學一下磨刀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