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糖苟杞白木耳甜湯

這道甜湯是凡凡最愛吃的,與其常去元生補湯買1碗80元,不如媽媽花點心思在家裏熬吧!

很多白木耳會泡藥水,所以很白,為了避免買到泡藥水的白木耳,我就去買有機店的白木耳。

1包可以煮2大鍋,只取想要吃的份量洗淨泡水到它變連變大就好了!

把白木耳放進水裏,煮滾後轉小火蓋鍋熬40分,熄火讓它繼續悶30分。接著再開火,加入黑糖、苟杞。如果吃不完的,我會用塑膠袋分包裝好把它放在冷凍,想吃的時候就拿出來退冰,冬天可以加熱吃,夏天退冰後就是很可口的甜湯。

IMG_2515 

我試過很多種鍋子煮白木耳,不銹鋼鍋、hotpan鍋、壓力鍋…我發現用土鍋煮,白木耳煮完還沒調糖時,不會聞到一種 悶 的味道。

所以我以後都會用土鍋來煮甜湯。

IMG_2511   

其實在家煮,跟去買的時間不會差很多。只是丟下去的那些動做花點時間,再來就小火蓋鍋了。

這期間就可以去做些家事,甜品完成的那刻,我就在孩子的心中一點一滴地填進媽媽的味道!!




我心愛的土鍋 在點右邊這個CHiK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