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茄汁肉丸鳥巢麵

今晚要煮飯,所以去市場買菜,也買牛絞肉,準備回家做肉丸子。

我只取了300g做這款丸子,另外的300克牛絞肉做成另一種丸子。

看了書後發覺其實它好簡單,想吃時再現做也很快速,因為我總是會忘了冰在冷凍庫的寶物,有時太久了,得拿出來丟了,好可惜。

IMG_2221 IMG_2224 

凌晨2點在自家門口採 歐芹 檸檬九層塔 好炫喔!(越南菜喜歡用的品種是 檸檬九層塔(金不換),它比較清新,跟紅骨的台灣鹹酥雞用的九層塔味道不太一樣,如果買不到蘿勒的話,其實用這款我覺得味道也很不錯!我家門前種的九層塔2款都有! )

IMG_2226 IMG_2227 

我沒有買到麵包粉耶,免驚,我冰箱有凱特的法國棍,烤一烤、磨一磨就有了!

IMG_2230  

半夜3點,我處理好2種丸子,把這盤放到茄汁裏煮1小時。另外一款加了炒過的洋蔥,就煎一煎冷凍放涼,可以做成中 日式的餐點。

我可是10點就上床,我睡前跟阿肥說:我等一下還要起床做肉丸子。

印象中阿肥凌晨12點有問說:妳不是要起床做肉丸子嗎?

我說:嗯! 一直頼到凌晨2點才起床,因為我一直夢到我起床了,乾脆起床好了!

其實是 肉沒有放在冷藏,是放在外面退冰,萬一放到早上,就會壞了!

IMG_2236  

 

不要小看這茄汁,這瓶茄汁真的很棒喔! 它光加水稀釋就會很好喝,拿來煮豆子湯也很棒!

我下次再拍這瓶茄汁,因為我的肉丸已經會鹹了,所以我選用 茄汁,而不是蕃茄醬,這款茄汁沒有鹹度,只有番茄的甜度。

凌晨4點的時候,我2種肉丸通通完成了,我決定來吃個早餐好了,取了50克的鳥巢麵。

IMG_2243  

好好吃好好吃,這款肉丸好清新,裏面有檸檬皮的香氣在,吃肉丸的同時,又多了一種層次出來。

松露姊姊的食譜很棒的原因之一是: 會讓食物進口之後有層次感。

這盤配上薑母紅茶,我站在流理台前迫不及待就吃完了,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