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我還在家裏混,剛好接到我好朋友的電話!

她說:我剛打電話去妳店裏,妳的員工說她的老闆娘還沒去上班,妳還在家裏喔?(我媽講話就愛虧我,因為我還不去上班)

我說:嗯!我心情沒有很美麗,就還在家打混中。

她說:大廚,跟妳請教一下,妳幫我買的食材,我知道有油,然後其它的是什麼? 它是要煮哪道麵?

我說:罐頭是鯷魚罐頭,豆豆那瓶是酸豆,妳還必須要有洋蔥、蕃茄,奧勒岡妳一定沒有,只有這個可以省略。

她說:我只有小蕃茄耶! 

我說:那也行,那麼妳把書翻到22頁煙花女直麵,小蕃茄一顆約莫是10克上下,妳就拿個20顆,鯷魚2條約莫10克左右,酸豆就酌量、直麵1包是500克,妳就把它分成約6份。記得中小火炒香炒軟洋蔥後,才慢慢下其他的材料,炒好後,熄火。這個同時煮麵,水滾,放一些鹽巴後再放麵,麵熟後馬上拌入醬料鍋裏就行。

我接到電話也一直笑,因為我說要找時間去教她煮麵,約1個半月前我就幫她網購買好食材和書交給她了,怎麼時間過這麼快,她一道都還沒做過呢?

我知道好朋友家中沒有電子秤,我就把我量過的經驗值告訴她,其實在秤食譜中的重量時,我會稍微注意一下,幾克約莫多少量。

好朋友現在打電話都會叫我大廚,我會笑一下,不過,我在煮麵這方面是很有信心的!

好朋友想偶爾下廚煮點不一樣的,不要總是吃她媽媽煮的很清淡的菜,中午這餐是她和老公自己吃!

我下午打了電話問她:煮得如何呀?

她在睡午覺,她說:嗯,不錯,我覺得蠻好吃的,我自己很喜歡吃! 如果換成大蕃茄味道應該會更好!

我說:那妳老公呢? 

她說:他喔! 他還好耶!

我說:沒關係,最重要的是,煮完自己喜歡就很好了!

她說:妳晚上要幹嘛? 要不要一起來我家看選情,一起煮麵!

我說:喔!如果我沒有和朋友出去吃飯的話,再去妳家打青醬,青醬也很好吃喲! 

我覺得呀! 可以有人和我一起討論麵麵的感覺真好! 希望好朋友會煮的麵麵也愈來愈多,或許以後我和她之間就來個煮麵的約會也很棒!

松露姊姊,妳看看,妳的食譜多成功? 讓我們這麼開心! 喲呼! 

 

 

 

 

arrow
arrow

    吳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