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辣橄欖油直麵(小魚乾辣椒味)

有一些很簡單可以馬上植入腦袋的麵,可以不用翻食譜,肚子餓的時刻,15分鐘後就有美味的義大利麵入口了!

中午是想吃個很純樸的蒜辣橄欖油直麵的,結果找不到辣椒,只好拿了小東做的辣椒醬來使用,裏頭竟有小魚乾! 還是用,反正蒜頭和小魚乾也一定搭得上的。然後看到冰箱有小蕃茄,也切了丟進來一起炒炒!

逛部落格時,松露姊姊的網友,我也忘了到底哪一位的分享?

今天做了個實驗,先煮水,水滾後再將直麵丟入,轉中火蓋鍋蓋煮一分鐘後熄火,9分鐘後再開鍋蓋。

哇! 麵就是全熟,QQ的口感,下次我會再試試8分鐘後開蓋的差別? 7分鐘開蓋的差別?

不過,我用的是雙人平底鍋,它本來熄火後,就可以進行再悶煮,我不曉得用一般的鍋,是否也如此?

DSCN9962.JPG  

今天下的麵量是有史以來個人吃最多的,我目測它至少有80公克以上。

因為我想吃飽飽,撐到晚上,在下午的這段期間,不要因為又餓了吃甜點!

多了小魚乾香味的麵也很好吃,我看小東的辣椒醬做了一大盒:我看到的有 辣椒、洋蔥、小魚乾、香料…再來問問她,那辣椒是怎麼做的好了!

其實,我不要吃大餐、零食,二餐吃義大利麵,吃得很飽,大概1星期就可以減1公斤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蒜辣 小魚干 櫻桃番茄
    全站熱搜

    吳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