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蠔鳥巢麵

我昨晚去買了生蠔,忙著去醫院等候讓醫生看,結果…醫院的最後一隻蜜蕊娜被別的醫生借走了,沒貨了,我要再等貨到才能裝。

害我餓了一個晚上,趕緊去拿生蠔、接小孩後回家,想快快把小孩哄睡後再煮自己的晚餐。

太累了,一睡不起,連作夢都有壓力,因為我想起來煮生蠔麵,買了4顆生蠔,想一顆淋上醬汁,認真地去品嚐它。

我6點起床第一件事是,趕快去煮麵,這下好了,在冷藏冰了一晚的生蠔,我也不敢生吃了,因為我有過敏體質,不夠鮮的,不能吃,不然蟳麻疹會上身。

IMG_0620.JPG  

IMG_0621.JPG  

很抱歉,沒有辦法像書裏寫的步驟般,輕輕拌入生蠔,因為我得煮了它。=.=早知如此,昨晚買鮮蚵就行了,不用買生蠔啦!

IMG_0622.JPG  

我也沒有韭蔥,直接以洋蔥替代。

IMG_0623.JPG  

加入泡過水的番紅花,好香呀! 我特愛這個香氣,但我無法形容它的香氣!

同時在這個步驟煮了生蠔,希望松露姊姊看了別暈倒,嘿嘿!

IMG_0625.JPG  

煮熟的生蠔,很好吃,就是很大顆的蚵啊! 哈哈哈! 這盤麵是我的早餐,我吃得粉開心!

我決定了,下次要買到扁蠔,然後生吃!

帶著2位小朋友,出門實在很不方便,尤其是去很安靜的餐廳,我看我還是網路點選食材,想吃什麼自己學著煮比較實在! 不過,我沒有因為目前的2位小朋友造成的不方便感到難過,因為這個時期的孩子有這個時期的美麗! 我很享受它、也很享受自己下廚的時光。


arrow
arrow

    吳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