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在 無毒的家買了 有機紅豆和黑糥米(紫米),我很喜歡吃紫米紅豆湯,

無毒的家說:這批紅豆是新鮮的,不用泡,就可以直接使用。

我則在櫃子裏挖到了一包,去年我弟的同事送的紅豆,自家產的,好像是萬丹的紅豆!

不然,就先和我的紫米一起泡了30分鐘,先把這個煮了吧! 紫米約莫紅豆的1/3吧? 就隨便抓一把。

WMF的壓力鍋3公升,這是第二隻,第一隻放在店裏用,結果現在我媽也沒在用,她喜歡用電子壓力鍋,不用顧火。

 第二隻新一代的,小菁從德國幫我扛回來。(下次還要她幫我扛6.5公升的鍋底)

小菁說:如果不是因為妳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不會做這件事。啾啾啾…

如果不是妳開口說願意,我也不好意思,真的超重的。

WMF說豆類設定在1 升一格小火煮10分鐘。我煮了12分鐘後,覺得還不行,又煮了5分鐘,還是不行,又煮了5分鐘。

才是綿綿的紫米紅豆,其實紫米早可以了,不行的是紅豆。

可見得,放久的紅豆還是要泡久一點,讓它吃水後再煮。比較新鮮的紅豆可能和紫米一起泡30分鐘,小火煮15分鐘就行了。

IMG_0480.JPG  

我實在不懂自己,為何開鍋時,不用節能板,就不會因為火太火燒到手把了! 唉…心痛的教訓,雖然不嚴重,但第一次就讓它有燒過的痕跡,不免心傷了一下下! 結果我們很有義氣的小菁在fb告訴我,她下次再幫我扛回來。

下次小菁妳回來,我應該不用再翻食譜就可以煮給妳吃了! 我現在可以辦桌了,一定辦滿一桌中菜請妳。 櫻花蝦油飯、五味透抽、紹興雞腿、紹興酒蛋、滷牛腱、牛肚、滷白菜、麻油雞飯、麻油雞、三杯雞、照燒雞腿…持續增加菜色中!

IMG_0496.JPG  

煮好的紫米紅豆再趁熱加入黑糖,超補! 補什麼?我也不知道,大家都說補…! 我只是感覺 黑糖比較不死甜、比較香。

IMG_0535.JPG IMG_0540.JPG  

連吃2餐,煮得不多,大約5碗的量而已。兒子也好愛呀! 我又把另一半弟弟友人送的紅豆全泡水泡久一些了,再來煮。

 

 

arrow
arrow

    吳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