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焗烤菠菜起司麵捲

新年第一道,本來想要沿用番紅花香料,可是還買不到生蠔。

冷冷的天氣,就來個焗烤吧!

IMG_0372.JPG  

去黃昏市場買了些菠菜、一把時蘿20元。(我小時候很常吃這個炒時蘿,這種特殊的香氣我很喜歡,也要有外婆、媽媽炒這道菜,我才會愛上呀! 在餐廳、小吃都還沒吃過炒這個菜)

雖然把食譜減為1人份,但時蘿的份量沒有減,因為我愛這個香氣!

IMG_0374.JPG  

先做白醬,再蒸菜、擰乾、拌餡…話說我白醬做太快

IMG_0377.JPG 

IMG_0376.JPG  

滿心歡喜的想說:在醬料鍋調餡,就可以少洗一個鍋子! 開心的呢!

要有買書的人才看得出這照片發生了什麼事?

啊~~攪伴完,繼續看了書…白醬是要用來鋪在容器底部和上部的,不是拌餡的。

心情受到了小小的打擊,還是繼續煮麵皮,但接下來就不是很想拍照。

我煮了3片麵皮,捲這些餡,將將好耶!

只好從冰箱再拿出很少許的白醬,淋在麵捲的最上方,再送入烤箱40分鐘。這期間,我把孩子搞睡了,下來剛好噹噹聲,出爐了!

 IMG_0384.JPG  

喲呼! 美味不減…還是很好吃喲!本來淋在上頭的白醬,只是被我包進去了,為了怕不鹹,我多灑了很多帕瑪森起司,鹹度也是將將好!開始佩服自己,有拯救失誤的能力!

PS.那天在跟朋友用電話聊天時,提到帕瑪森起司,她說:我只有聽過 帕瑪式除紋霜,不知道什麼是帕瑪森起司耶! 哈哈哈! 我也用了不少瓶的帕瑪式妊娠紋霜,沒效! 我們還是來吃吃美味的帕瑪森起司好了。人家也是從市售的帕瑪森起司粉,進階到買這種轉轉的,後來也買了整塊的要來磨了,只是要先把這瓶吃光。

 哈哈哈! 太急了嘛! 急著上去哄孩子們睡覺!我下次一定要認真閱讀過句子3次才伴料。

不要再出這種鎚了! 好加在,還是很美味,不然搞了半天,會很傷心的。

我弟和弟妹去IKEA逛街時,也想到愛吃義大利麵的姊姊、外甥女,買了這個送我們!

IMG_0226.JPG IMG_0225.JPG  

我說:AAA,你們不知道我很會做醬料嗎?(有點臭屁)

他們說:吼! 我們知道啦! 問題是,這樣買比較便宜,買一包就要199元了,這樣才290。

哈哈,原來是這樣呀! 其實,這個醬,我可以拿來做披薩用耶! 改天再做披薩給他們吃!

我家裏面的義大利麵目前有13種,我總共吃過16種麵條了喲! 

arrow
arrow

    吳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