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上101購物商城買了一堆想吃的菜,今天中午就會抵達,昨天晚間到菜市場的海產攤才看見,天呀! 人家就有賣波士頓龍蝦了! 不過,這樣也沒用,因為菜市場沒有我要的一些香料、菜!

101購物商城的老闆人很好,會提供意見和解答,有些菜他願意拆少少的賣我就好!

所以接下來的幾天,我還是要一直煮煮煮,把十年沒煮的通通煮回來就是!

昨天晚上煮的晚餐,份量也抓得很好,通通清空。

老大在,很難拍照呀! 

我煮了4菜一湯..

豆苗菜:老大和公主都很愛吃! 下次要買足一斤回家,一斤70元。

炸腰內肉片:這個是婆婆的拿手菜,炸的很好吃,但我的還差一截,肉片太厚了,下次要再拍薄一點。

烤:甜不辣,東市場這家甜不辣真是好吃! 我下次對於還不熟悉的事,不要同時做2件事,炸肉很緊張的同時,不要再烤東西,有一面焦掉,我還用刀切掉!哈哈!

澎湖透抽:先雕刻一下,還小小費工呢!不過這樣有助醬汁的附著。放到滾水裏,再度滾時就要撈起,泡冰水冰鎮。調五味醬來沾:老大說,這醬怎麼這麼好吃,我從沒吃過五味醬。

還有無毒的家買的豆干,直接加熱就好好吃! 

我家大老、2個小孩都是豆干控,我一定要學會滷出好吃的豆干才行!

白蘿蔔丸子湯:很好喝,也得到了一個教訓,我偷懶用了康寶雞湯塊,結果我和老大晚上睡前很口渴,老大問我,妳煮菜應該沒加味素吧? 但我怎麼口這麼渴? 我說:我沒有加味素喔! 老大說:那可能是我感冒的關係! 我的心裏知道是那鍋湯的問題,哈哈! 沒辦法,我的雞高湯只剩3包了,要用來今天煮湯和燉紅酒牛肉用,湯底要好喝又不會讓身體有負擔,真的是要乖乖的自己燉雞高湯!

我決定假日的時刻,就要燉很多的雞高湯存貨才是呀!

晚上公主說:媽媽,妳煮的菜好豊盛喔! 好好吃喔! 辛苦妳了! 

嗚~我要強忍內心的激動說:真的嗎? 妳們喜歡,我就開心了!

老大說:哇! 通通好好吃喔! 

全部的菜通通清空,就是我的獎狀了! 

我種的櫻桃蘿蔔長得很好喔!

昨天也在網路爬文,買了很多的種子各式各樣不同的菜,可以種自己想吃的菜! 開心!

我從下廚延伸了很多的樂趣,我其實也不了解這樣的生活會不會算失衡? 但我記得享受一個人的旅行裏的一句話:不平衡也是平衡的一部分。

大概吧? 我要好好享受下廚的樂趣,就算再也爬不出來了,也沒關係!

因為人終其一生都脫離不了 吃!

我又回憶起了電影:美味關係裏的片段! 我可以體會那個感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