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辣蝴蝶麵

晚間去藥局的時候,藥局說我消費了一年累積的點數可以換贈品。

看來看去,300點,可以換3瓶油,我超開心的,因為…可以拿來做實驗,我一直不會炸東西,控制不了火侯,常常一丟下去沒幾秒就焦了!

回到家迫不及待地要做這道麵看看!

IMG_0204.JPG  

倒了一瓶油,然後開始練炸功,之前為了想炸東西還特意買了個有溫度計的小鍋,用了2次還是炸焦後,就冰封了! 今天又搬出來,160度轉小火,然後丟下去炸,溫度竟一直升,然後來不及撈起來,就焦了,連試了2次都如此。

我弟說:笨的定義,就是用同樣的方法想得到不同的結果。第三次我乾脆拿掉溫度計,丟蔬菜下去試驗,可以了再丟麵下去。

呼,我成功了,至少沒有焦掉,是香脆可口的,撒上書上的調味料,一吃停不下來,瞬間清空這一小碗。

IMG_0209.JPG  

剛剛這個綠色的茄子,炸完竟意外的好吃,它好甜喔,這是我爸種的。再開火下去炸一碗

IMG_0205.JPG  

我把它帶回家,是要試試烤完的口感如何? 小東說:調好沙嗲醬,配上烤肉、白飯,和這個茄子,超好吃的!!! 我們明天就要來做沙嗲醬。(我會記得拍照的)

IMG_0216.JPG  

這碗顏色美多了!

我剛剛炸的時候在想,為什麼我炸一下子而已,姊姊寫的時間比我炸得長? 姊姊說要趁熱吃,如果不趁熱吃會如何? 本來想要問姊姊看不趁熱吃,擺著會如何?

我又想了想,喔! 我炸的量少啦! 哈哈! 而且,我再炸一碗就知道了!!

結果呢? 我還是不知道不趁熱吃會如何? 因為我又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又一下子就吃完了!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