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是冬至,今天要進補! 

現在都大魚大肉的,進補只是讓全家再多一個理由聚在一起吃吃喝喝吧?

我忘了今天有調琴師要來家裏調琴,鋼琴買一年了?驚!!

我煮晚餐的同時,調琴師說:妳好辛苦呀! 又要上班、又要帶小孩、還要煮晚餐?

我笑說:沒有,沒有,以前不會煮,是現在才開始!(難得被人認為很閒慧,終於不是什麼都不會了)

買一隻雞,我只用一半,因為可能只有我吃雞肉。

把雞肉丟進滾水煮3-5分鐘後撈起。

接著把雞肉和藥材(十全)放入土鍋中,加米酒、水燉1個半小時以上。(從冷水煮起) 我覺得呀! 酒愈多,愈香甜,但怕酒氣的就熬久一點就是了!

急著喝,所以只燉了1個半小時而已,因為明天和老大都要去健檢,要空腹8小時以上呀!所以今天也沒煮麵! 好想吃麵呀! 呵呵! 

雞肉我切了蒜頭、辣椒、調了醬油、醋,雞肉幾乎是我吃掉的。

ps.婆婆說:燉中藥補湯一定要用陶土鍋,不可以用鐵鍋,一定要加酒,中藥才會發揮功效!

完全沒有技巧可言,但愛心滿滿。

這個鍋好適合我們一家人用,剛剛好!

IMG_0014.JPG IMG_0006.JPG IMG_0009.JPG IMG_00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