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椰菜香腸肉醬寬扁麵

IMG_9933.JPG  

太急了,忘了調相機光圈,右邊那碗是花椰菜。(我從小就愛吃花椰菜)

IMG_9934.JPG  

用橄欖油把花椰菜煎至上色,然後加入香腸,邊壓邊炒至上色。

IMG_9936.JPG  

再加入高湯煮1.5小時,對,你沒看錯! 是1.5小時,煮到花椰菜化掉…

IMG_9939.JPG  

我煮1人份,其實我只有煮1個小時,花椰菜就化了,1人份,要煮這麼久,只好派出小紅,它防止水份蒸發的效果非常的好,如果只想要燉少少的東西,它很好用! 

IMG_9941.JPG    

今天我妹妹和妹夫陪我去買的檸檬百里香,沒有一般的百里香,只好買這盆回來種囉!

我希望能找到一般的百里香!IMG_9946.JPG  

盛盤後,撒上起司、黑胡椒、百里香。

我從小就喝習慣花椰菜湯,長大後才聽朋友說:啥?花椰菜不是用炒的嗎? 怎能煮湯?

在這裏了解到,這道是義大利媽媽的家常菜。我想會燉1.5個小時是因為義大利媽媽捨不得丟了沒吃完的花椰菜和香腸吧? 所以再熬一熬,熬出了好味道。

小時候,我外婆也很會把一些剩菜結合成一鍋什菜湯,然後再丟麵下去煮,好好吃!

總之,媽媽的巧思,都好好吃!

我煮了好久,只吃了一下子! XD

IMG_9957.JPG  

這個我好朋友送我好久了,約2年有了吧! 我現在才拿出來用,她一定會很感動。

上回煮白酒洋蔥鯖魚時,要用到黑胡椒粒,我才買了黑胡椒粒。

今天終於用現磨的黑胡椒粒,比較香,我…大概不會再使用罐裝的了! 

我的傢私…好多喔! 現在終於 通通 派上用場了!

煮這道之前,就煮好了牛肉湯,晚餐就吃這兩樣!

IMG_996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